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史玉柱3小时”拍出196万 中标者遗憾参与者太少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2日 07: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优米网昨天宣布,在其推出的“名人时间拍卖”活动中,一位名叫袁地保的史玉柱超级粉丝以1962912元的价格夺得2011年“史玉柱3小时”标的,比去年的189万元高出7万余元。

  据优米网统计,“史玉柱3小时”自9月15日开拍以来,共有38人参与,出价168次。记者了解到,袁地保是一名来自安徽的创业者,1983年出生,现为上海中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上海奉贤安徽商会常务副会长。他是史玉柱的超级粉丝,以真实姓名注册参与了此次拍卖,在拍卖即将结束的3小时里频频出手,最终将价格锁定在1962912元,成功夺标。

  “名人时间拍卖”由创业网站“优米网”推出,在沿用去年拍卖方式的基础上,今年的拍卖还增加了“名人公益助威团”项目,创新工场创始人李开复,学者钱文忠,“微博女王”姚晨,前冬奥会速滑冠军杨扬,歌手曾轶可、江映蓉和著名作家海岩都参与了拍卖活动,筹得善款18950元。

  “史玉柱3小时”去年筹款189万元,全部捐给了“幸福工程”,截至目前已救助了300多位西南地区的贫困母亲。优米网表示,今年的善款将捐赠给3个公益项目,金额平均分配,最终善款的去向将由网友和史玉柱共同投票决定。

  中标者:

  遗憾参与者太少

  袁地保坦言,自己参加拍卖是不想“史玉柱3小时”的价格比去年低,“一为做公益,二为圆梦”。这个拍卖价格是他早就想好了的,几个数字由史玉柱的生日组成,希望为史玉柱送去生日祝福,祝他“一路发”。

  “我也失败过,现在也没有他这么成功。”袁地保说,他想问问史玉柱从成功到失败再到成功这一过程的心理感受,如果再失败了怎么办,看看自己的境界和他有多大距离,“还有就是希望史玉柱多支持安徽经济,支持更多的年轻人创业。”

  袁地保还表示,虽然竞拍成功了,但他的心情不太好,因为参与的人太少,“这说明三点:当前的经济形势不乐观;支持慈善事业的人还是少;很多人还怀疑这顿饭的价值。”对于有人质疑这种拍卖山寨味很浓,袁地保称,他不在意参与慈善的形式,“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就好。”

  史玉柱:

  3小时里有问必答

  花196万与史玉柱会面3个小时,究竟值不值?对此,史玉柱通过微博表示,他保证在与袁地保会面的3小时里有问必答,力争让其物有所值。

  去年“史玉柱3小时”竞拍得主是陕西矿企瑞德宝尔董事长林源。林源时隔一年后“解密”说,史玉柱很随和,有问必答,个人认为这次会面收获很大,特别是在营销策略上。而商业之外的收获是对银行股的投资和对慈善事业的策略问题。林源称,与史玉柱的交流改变了自己对慈善的看法,不为慈善而慈善、产业报国是公司回报社会的最佳方式;“3小时”最大的意义在于让自己找到了目标,并重拾野心。

  一个有趣的插曲是,在得知1962912元的中标价格后,史玉柱通过微博表示,他的生日并非外界传言的9月12日,而是1962年9月15日,“希望袁地保能够再加上3块钱。”

  

热词:

  • 史玉柱
  • 1983年
  • 银行股
  • 幸福工程
  • 名人时间拍卖
  • 微博
  • 林源
  • 姚晨
  • 竞拍
  • 助威团
  •    

    搜索更多史玉柱 1983年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