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巴菲特淘金新能源 A股相关个股或上涨(名单)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2日 07: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江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巴菲特对于股民而言是“投资不败”的代言,因此他的一举一动备受关注。本周,美国股神巴菲特旗下的中美能源控股公司宣布,与第一太阳能设备公司签订协议,收购后者价值超过20亿美元的托珀兹太阳能发电厂。收购消息发布后,第一太阳能股价上涨。

  巴菲特认为,投资公共事业“不能致富,但可守财”,在经济形势不好的情况下,此类企业盈利能力稳定。今年前9个月,巴菲特从公共事业和能源企业获得8.88亿美元收入,比去年同期增加13%。

  各大券商认为,明年新能源难有百花齐放,但是看好核能发展。作为普通投资者,在今年已经无甚希望的时候,可以试着跟随巴菲特的脚步,把新能源列入自己的考察范围。

  又见巴菲特出手

  巴菲特的投资方向通常会引来资金对相关个股的一轮炒作。

  股神收购的这家太阳能发电厂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南部,项目于今年11月动工,预计2015年完工,投产后产能预计高达5.5亿瓦,是世界两大太阳能项目之一,发电量相当于半个核反应堆。

  该公司董事长格雷格埃布尔在声明中说,涉足太阳能发电行业是一项战略决策,旨在加强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利用。收购消息发布后,第一太阳能股价上涨。中美能源控股公司是美国主要风力发电厂商,也持有中国新能源企业比亚迪公司的股份。

  一直以来,巴菲特的四处出击更是让资金纷纷追捧,如11月就传出两次投资案例:14日传出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从今年3月开始购入IBM股份消息后,与IBM相关的亿阳信通、中电广通等均在次日出现涨停,涨幅最大的亿阳信通一度晋升近25%;此后不久,巴菲特在日本福岛县参观了自家企业旗下的一个生产切削工具的公司,再度引发金运激光、光韵达等激光金属切割上市公司的涨停。

  新能源百花齐放盛况难现

  纵观A股市场近期新能源表现,算是跑输大盘。

  本月1日到7日,沪深300指数一周下跌2.27%,新能源板块一周下跌3.51%,跑输沪深300指数1.24个百分点。从细分行业来看,光伏行业基本面继续恶化,大厂商不断停产的消息加重了市场做空情绪, 本周光伏板块跌6.63%。风电板块本周相对走强,仅下跌1.51,核电板块继续跑赢大盘,本周跌1.4%。

  券商分析认为,短期没有支持大盘走强的因素出现,市场整体还处于低位震荡阶段,新能源行业很难走出独立向好行情。

  在新能源细分行业上,光大证券认为未来风电增速减缓是大概率事件,光伏太阳能短期受到欧洲经济发展不确定性的影响难于出现大幅增长,核电受政策约束较大,行业前景总体疲软。高度看好受益于国内光伏市场激增的,最贴近需求的光伏逆变器子行业。

  对于核电板块,申银万国认为,项目重启将带来估值提升,核电最坏的时期已经过去,发改委表示我国发展核电的决心不变,以AP1000为代表的三代核电技术将成为主流。《核安全规划》有望在明年上半年出台,核电项目有望下半年重启,将带来核电估值提升。

  投资亮点

  在个股方面,渤海证券分析,由于大盘整体处于震荡寻底的阶段,在基本面无实质改善情况下新能源行业很难走出独立行情,我们继续维持行业中性评级,核电行业继续给予看好评级。

  阳光电源:第一创业认为,日前公司发布公告称将于2012年12月17日推出一系列成功研制的产品,符合当前市场的需求。公司的国内市场比例已从2010年的40%提高到2011年的90%。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47元。

  东方电热:国联证券分析,在空调行业增速放缓以及多晶硅冷氢化改造有一定空间瓶颈的情况下,公司很有可能继续向冷链行业以及石化行业作横向扩张,未来空间广阔。我们认为水加热器将从明年四季度建成后放量,将提高2012-2013年业绩预期至1.93和2.71元,并且仍存在超募资金项目预期,维持公司“推荐”的投资评级。

  东方电气:国信证券研报认为,公司目前充裕的在手订单和海外市场顺利稳步开拓让管理层对于公司未来的业绩充满了信心,随着核电审批的恢复,公司有望维持稳定快速的增长。预测公司2011-2013 年EPS分别为1.75、2.16、2.61元,维持“推荐”评级。

  久立特材:华创证券对公司调研后发布研报称,公司是钢铁板块中难得的兼具主题投资、价值投资特性的标的。从主题投资来看,核电、超超临界发电机组都将是“十二五”期间国家重点发展的领域, 公司募集资金项目将获益。

  综艺股份:广发证券认为,今年三季度,其海外太阳能项目收入确认大幅增加,表明新能源投资进入收获期。公司在德国、意大利、美国、保加利亚等地投资建设的多个光伏电站实现并网发电,其新能源业务未来几年仍有望高速增长。预测今明两年每股收益0.77元和1.24元,“买入”评级。

  (长江商报)

热词:

  • 新能源
  • 巴菲特
  • 个股方面
  • 相关个股
  • 主题投资
  • 买入评级
  • 水加热器
  • A股市场
  • 板块继续
  • 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