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益力多拟在穗建第二工厂 乳企青睐华南市场?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2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记者从广州益力多乳品有限公司成立十周年仪式上获悉,益力多已经确定在广州新建第二工厂,并计划在2014年春建成投产,产能高达日均200万瓶。

  这也是一周内又一家食品巨头重申在华南运营的决心,而之前达能和雀巢已经先后对华东市场的部分食品的生产或销售做出了关停或撤出的决定。

  乳业资深专家王丁棉告诉记者,在这10年间益生菌产品的市场消费容量,以每年平均增长超10亿元以上的速度在快速发展,益生菌产品全国年消费量达到130亿~150亿元。

  昨日,益力多的联系人告诉本报,目前公司在中国有3个工厂。其中广州日均生产约150万瓶、上海日均约150万瓶,天津目前日均30万瓶,预计到2015年将达到日均150万瓶。如果广州第二工厂落成,预计到2020年,广州的第一和第二工厂日均产能将达到350万瓶。

  据介绍,这10年中广州益力多(销售区域是广东省和海南省)日均销量从2002年刚上市时的日均8万瓶增长到今年9月的日均150万瓶。

  王丁棉表示,目前我国乳酸菌乳饮品中存在的一个问题是活性乳酸菌(益生菌)指标含量偏低,特别是在保质期或有效期的后期,大部分厂家的活性乳酸菌类产品的活性菌指标无法达到10的6次方,甚至是衰亡至为零。上述联系人也指出,目前中国的活性乳酸菌行业标准较低,不能和国际标准接轨。

  链接

  在暂时关停了上海工厂后,达能酸奶也在最近重申对华南市场的关注。该公司一位权威人士说,重新调整了中国市场的发展战略。“我们将采取更为集中的发展模式,这包括集中力量投入在上海、广州等重点城市发展。”

  也在上周,另一家跨国食品巨头雀巢也表态坚守华南。在这个月关闭上海冰淇淋工厂后,雀巢对本报声明广州工厂运营将继续,这包括了本地老牌“五羊”牌雪糕得以保留。雀巢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包括广州在内的华南区和华北地区的冰淇淋业务。公开资料显示,雀巢1999年收购了广州冷冻食品公司股权,目前占97%股份并由雀巢公司独家管理。

热词:

  • 益力多
  • 益生菌
  • 五羊
  • 华南区
  • 市场消费
  • 活性乳酸菌
  • 产能
  • 公司股权
  • 关停
  • 上海工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