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华基金:通胀创新低 看好债市牛途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2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1月CPI同比上涨4.2%,创14个月以来的新低。央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同时招标500亿元的1年期央票。在多重因素的影响下,市场货币政策微调预期加强,提振了投资者的信心。业内人士预计,未来债市的投资环境将有所好转,债券资产的配置价值将逐渐显现。

  对此,记者专门走访了银华永泰积极债券基金拟任基金经理王怀震,他指出,未来随着通胀回落、经济下滑趋势确立,相应地,货币政策也将出现微调,流动性会有所改善,债市呈现震荡向上趋势的可能性较大。

  记者:从12月5日起央行三年来首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市场认为在未来几个月内存款准备金率有可能再度下调,您如何看待这个问题?

  王怀震:从过往经验来看,12月以及未来几个月,央行的公开市场操作到期资金较少。另外自10月末中国外汇占款余额时隔近四年首现负增长,资本外流再度出现。下调存准率是货币政策微调的表现,央行需要释放一部分流动性来对冲热钱外流对国内流动性的负面冲击。并且原来稳健货币政策的主基调并未改变,而且政策只是一个辅助变量,真正决定市场走势的还是实体经济本身内在增长动力及变化趋势。

  记者:在这样一个市场环境下,您如何看待未来的债券市场?

  王怀震:今年以来,股债两市都受到了流动性指标这一关键因素的压制,出现了较为明显的调整。由于年底资金紧张等因素,股债行情将要推迟到明年。其主要原因,在于今年前三季度通胀水平一直处于高位徘徊,导致实体经济与股票市场以及债券市场流动性较为紧张。未来,随着通胀及流动性各方面环境的改善,明年债市将会掀起一波好的行情。

  记者:最近有一种说法,说是未来三年是最好的可转债机会?您认同吗?

  王怀震:基本上认同的。从目前的市场来看,我们A股的估值水平已经到了一个相对底部区域,而且今年大部分的可转债价格已跌到面值附近,估值水平相对合理。未来若遇到较好的牛市环境,还有机会将转债转成股票,获得远超于债券的收益水平。同时,今年出现的宏观经济下滑导致政策基调出现微调,在“政策底”与“估值底”的双重作用下,市场信心有望得到进一步恢复。基于这样的考虑,我们才推出银华永泰积极债券基金,将可转债投资比例设置为20%至95%,以利大类资产的灵活配置。

  记者:咱们这个可转债基金相对于市场上其它产品有什么特别之处吗?

  王怀震:目前二级市场已有的可转债基金,他们的投资可转债的比例不得低于债券投资的80%,而我们可以在20%到95%之间自由调整。我们主要基于以下考虑:可转债作为权益类品种,兼具“股性”和“债性”的双重价值,波动性比较大,为了规避市场单边下跌的风险,我们将其资产配置留有一定的空间。我们将尽量选择股性、债性都比较好的品种进行配置。当市场下跌时,良好的债性给投资者提供收益支撑,当市场上扬时,较好的股性又能为投资者带来更多的利益。

  

热词:

  • 通胀
  • 可转债
  • 银华基金
  • 估值水平
  • 王怀震
  • 央行
  • 基金经理
  • 债券基金
  • 股债
  • 货币政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