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2月12日上海证券报财经要闻摘要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2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2月12日上海证券报财经要闻摘要:

  胡锦涛:实行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

  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10周年高层论坛11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国家主席胡锦涛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胡锦涛强调,面对新形势新要求,中国将坚持以更广阔的视野观察世界、观察中国,根据推动科学发展的要求,实行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拓展新的开放领域和空间,完善更加适应发展开放型经济要求的体制机制,提高开放型经济水平和质量,形成开放型经济新格局,更好地以开放促发展、促改革、促创新。

  11月出口增速创9个月新低

  海关总署1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我国进出口总值为3344亿美元,增长17.6%。其中出口1744.6亿美元,同比增长13.8%,增速连续第四个月回落,并创下9个月来的新低。

  11月财政收入增速下滑

  财政部日前公布数据显示,11月全国财政收入完成6457.3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0.6%,比10月增速回落逾6个百分点。前11个月合计,全国共完成财政收入9730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20568.49亿元,增长26.8%,增速比前10个月下滑1.3%。

  两类企业各有侧重 国企改革“路线图”日渐清晰

  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邵宁10日在2011(第十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上指出,在国企改革深化和推进的过程中,对公益性国有企业要加强改革监管,防止企业利用垄断地位损害社会和公众的利益;对于竞争性国有企业要进行公众公司改革,推动国有企业整体上市工作,让企业完全按照资本市场的要求和规则运作。

  “十二五”将推进“两化”深度融合 加快工业转型升级

  10日,工业与信息化部产业政策司副司长苗长兴表示,“十二五”时期,我国工业转型升级整体思路是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加快发展生活型服务业。苗长兴是在当日由北京交通大学主办的第15届中国企业兼并重组研究中心年会上作出上述表述的。他表示,未来五年我国工业发展的核心任务是要促进转型升级,而推动工业转型升级,则必须把传统产业改造放在首位。

  湖北欲整合白酒行业 指导意见或明年出台

  湖北省白酒销量位居全国第三,总产能却仅居全国第七。分析观点普遍认为,这与湖北省白酒产业以小企业居多,产能过于分散有关。2011年,江苏省的苏酒集团在成功整合后收入利润排名一举跃入全国三甲。近日,湖北省白酒行业也在探索整合重组,考虑成立鄂酒集团,据悉具体的行业整合指导意见有望于明年出台。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热词:

  • 证券时报
  • 证券报
  • 财经要闻
  • 开放型经济
  • 十二五
  • 路线图
  • 开放战略
  • 竞争性国有企业
  • 白酒行业
  • 摘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