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警惕A股“会后”再寻底 2250点成重要支撑位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2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是外围市场公布相关经济数据的一周,虽然从今年的指数运行情况来看,外围市场对A股市场影响越来越小,但是在疲弱不堪的格局里,A股市场很容易淡化利好因素,而放大利空因素。此外,本周五新华保险的上市对权重股的冲击较大,加之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于本周一至周三召开,根据以往经验,市场往往在经济会议召开结束之后选择向下寻底。在预测下周A股市场走势之前,我们简单的分析一下上周盘面以便我们更好地认清当前市场和预测本周市场。

  上周大盘重心继续向下寻求支撑,上周三创出三年来的地量392亿元之后,于周四创出本轮行情的新低2302点,并在上周五再度刷出新的地量388亿。同时,大盘的周K线图上已经形成了五连阴,显示做空能量较为强盛,后市仍有进一步释放的要求。同时各均线系统成空头排列,五日均线已经成为压制大盘的重要力量,盘中反弹力度极为乏力,预计短期市场仍将继续寻底,操作上多看少动。

  上周盘面的热点主要还是体现在了两个方面,首先是以天舟文化(300148)等教育传媒个股上面的局部题材股的活跃,它的活跃能带到部分传媒个股活跃,但是已经很难在带动整个创业板块及中小盘股的整体活跃了。因此,未来盘面的再度启动需要有新的热点来接力教育传媒及环保行业,短线来说投资者需要耐心等待新的热点的产生。其次,盘面显示尽管大盘重心在不断下移,但是大盘权重股护盘迹象明显,本周五新华保险的走势,对市场应该会起到风向标的作用。同时,经济增速下滑引发的货币放松预期有利于房地产、金融板块的走稳走强,从资金面上来,这些低估值的权重板块对价值投资者还是有一定的吸引力。

  从技术角度来看,大盘在上周做空动能明显较弱,短线进入一个多空平衡的状态,根据经验来看,多空平衡的格局不会维持太久,在周三的中央经济会议没有结束之前,市场或进入弱势平衡状态,然后再选择方向,周线级别的MACD指标已经出现背离状况,故大盘往下空间非常有限,998至1664点上升趋势线连线在2250点附近,这一点位对大盘的支撑较强。同时,由于深成指已经连创新低,而上证综指并没有同步创新低,故技术上来看,还需要等待上证和深证同步见底之后,市场方能企稳。

  综上,大盘短线进行弱势震荡格局,市场需要消息来刺激方向的选择,而本周外围消息较多,新华保险周五上市,这些消息都会刺激A股市场方向的选择,建议投资者耐心等待大盘方向选择之后才可大胆操作。

热词:

  • A股市场
  • 大盘短线
  • 弱势震荡
  • 天舟
  • 大盘权重股
  • 权重板块
  • 支撑位
  • 上证综指
  • 金融板块
  • 个股活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