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南方食品第一大股东“黑五类”遭公开追债1971万元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2日 10: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多年前的南方黑芝麻糊广告至今仍为人所乐道。但最近与这个芝麻糊品牌有关的广西黑五类投资控股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黑五类)却遭遇公开讨债。12月7日,广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西投资)在媒体上发布债务催收公告,向广西黑五类投资控股追讨近2000万元款额。

  追款公告称,广西黑五类投资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截至2011年11月30日,尚欠广西投资款额共计约19710918.34元未归还。

  广西黑五类投资与“南方黑芝麻糊”息息相关。据悉,黑五类的前身为“广西南方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广西南方投资)”。南方黑芝麻糊所属广西黑五类食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黑五类集团)官网显示,广西南方投资是该集团的控股子公司。

  此外,广西南方投资还是2004年推动黑五类集团重大重组的推手。当年9月2日,广西南方投资重组了原广西斯壮股份有限公司,更名为广西南方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并成为南方食品的第一大股东。

  对于近2000万元的追债缘由,记者致电黑五类集团、南方食品询问,但电话一直无人接听。广西投资方面也一直无人接听电话。

  据了解,广西投资是广西重要的投融资主体和国有资产经营实体,目前已经参股3家上市企业。该公司主要投资和经营电力、铝业、金融等产业,是目前广西最大的地方发电集团,也是广西最大的铝工业企业。

  南方食品第三季度业绩显示,今年前9个月,该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约3.77亿元,同比涨42.18%。不过,同期仅实现净利润891.91万元,比上年同比减少94.20%。据称,该变动主要因为去年南方食品转让拥有的南宁管道燃气有限公司80%股权相关权益,获得投资收益约1.6亿元。

  此外,较长一段时间,南方食品因进行重大资产重组,一直处于停牌。近日,该公司再次宣布,由于公司重组方案涉及重大无先例事项,需继续与相关部门就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方案进行沟通,公司股票继续停牌。

热词:

  • 黑五类
  • 南方黑芝麻糊
  • 第一大股东
  • 追债
  • 广西投资
  • 食品集团
  • 停牌
  • 资产重组
  • 铝业
  • 公司股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