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外媒分析:中国经济政策将维持稳健不会全面转向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2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在线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外媒:中国经济政策不会全面转向

  【法新社北京12月9日电】新华社9日报道,中国2012年将维持“稳健的”货币政策。这表明北京将小心翼翼地放松信贷限制,以防止经济急剧减速。

  由于欧洲和美国经济发生动荡,作为全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丧失了动力。这条简短的消息说,领导人决定,明年将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

  有关方面没有透露进一步的细节,但位于伦敦的“IHS全球观察”机构分析师阿利斯泰尔·桑顿说,北京显然不会再次实施像2008年抗击全球金融危机那样的巨额一揽子刺激计划。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2月10日报道】题:北京强调稳定增长

  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北京明年将保持其经济政策,从而确保稳定增长,并根据形势的变化作出“预调、微调”。

  共产党的高级领导人昨天还承诺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和刺激国内消费。昨晚政府网站上的一项声明说,政府将增强调控的针对性、灵活性和前瞻性。

  此次政治局会议之前,国家统计局公布了上个月的一系列经济数据。这些数据显示,通货膨胀上升步伐大幅放缓,其他经济指标表现温和。分析家说,通胀放缓为决策者提供了放松货币政策的余地,从而在全球前景黯淡时期支持增长。

  分析家说,有关声明显示,北京认为还不需要进行全面的政策转向。

  荷兰国际集团的亚洲首席经济学家蒂姆·康登预计中国会出现“更多微调”,但广泛的政策方向上不会有改变。他说:“我们认为,形势还没有严峻到使国务院产生一种共识,从而将货币政策从‘稳健’恢复到‘适度宽松’。”

  去年12月中国政府说,它将其货币政策从“适度宽松”改为“稳健”,以应对逐步上升的通胀。

  这次政治局会议将为从周一开始的年度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设定基调。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中央领导人和地方高级官员将为明年制定经济政策。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2月1 0日报道】题:中国为推出刺激计划做好准备

  随着增长速度放缓,通胀有所缓解,中国共产党领导层暗示,准备进一步刺激经济,这凸显了不仅北京还有其他新兴市场所面临的挑战。

  据新华社报道,中国共产党的最高决策机构政治局说,中国将根据形势的变化及时作出预调、微调。

  在中国公布了大量暗示制造业及房地产市场的经济增长放缓、同时通胀下降的经济数据之际,政治局发表了以上言论。其言论强调了确保经济放缓不会转变成经济崩溃的必要性。

  下周,中国政府和共产党的高层领导人预定将举行会议,制定下一年的经济政策目标。瑞士银行的经济学家汪涛(音)说,“我们预计政府将强调政策稳定性,基调不会出现明显变化,但会增加灵活性,帮助预防外部震动带来的大规模系统风险”。

热词:

  • 经济政策
  • 外媒
  • 经济数据
  • 经济放缓
  • 经济指标
  • 通胀
  • 货币政策
  • 华尔街日报
  • 南华早报
  • 中国共产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