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石化与澳大利亚APLNG签署协议 增持其股份增购其LNG量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2日 10: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在线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王昆鹏):记者从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中国石化)获悉,12月12日,中国石化与澳大利亚太平洋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APLNG)签署框架协议确立非约束性关键商务条款。据此,中国石化将每年从APLNG项目增加采购330万吨/年的液化天然气,直至2035年;同时,各方还就中国石化认购APLNG增发股份达成非约束性关键商务条款。中国石化对APLNG持股比例将从由15%增至25%。

  框架协议由中国石化董事长傅成玉、康菲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Jim Mulva和Origin能源公司董事长Kevin McCann共同签署。

  中国石化董事长傅成玉表示,很高兴进一步扩大与APLNG的合作关系。该协议的签署将有助于进一步满足中国及中国石化日益增长的能源需求。向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多的清洁能源。

  澳大利亚太平洋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是Origin能源有限公司(42.5%)、康菲石油公司(42.5%)和中国石化(15%)的合资公司。2011年4月,中国石化与APLNG签署购销协议,自2015年中期开始从APLNG项目采购430万吨/年的液化天然气,为期20年;同时签署股权认购协议,收购APLNG股份的15%。

  根据12月12日达成的框架协议,中国石化对APLNG持股比例将从15%增至25%,将累计从其采购760万吨/年的液化天然气。

  中国石化与APLNG近期将在非约束性关键商务条款基础上达成约束性协议。液化天然气销售及股权认购相关的任何约束性协议生效尚需获得中国政府和澳大利亚外国投资审查局的审批及APLNG就第二条线作出最终投资决策。APLNG目前提供澳大利亚昆士兰州40%的天然气需求。该项目将为昆士兰本地创造数千个工作岗位,并为项目周边社区带来显著的机会和经济效益。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是亚洲第一、世界第二大炼油生产商,世界第四大乙烯生产商。Origin能源公司是澳大利亚最大的能源零售商,也是澳大利亚东部地区的最大的天然气生产商。康菲石油有限公司是一家一体化能源公司,在全世界开展业务,总部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州休斯顿。

热词:

  • APLNG
  • 石化
  • 康菲石油公司
  • LNG量
  • 天然气生产商
  • 液化天然气
  • 天然气需求
  • 商务条款
  • 能源公司
  • 增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