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四川新荷花:中药饮片质量控制行业领先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2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四川新荷花近日喜获2011中国中药饮片十强品牌并名列第一,新荷花公司成立于2001年,是中国首家通过GMP认证的中药饮片生产企业,公司的质检管控方式、质量检测精度以及质量检测能力等,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公司具备较强的全过程质量控制能力。

  在原材料源头质量控制方面,首先,在采购阶段,四川新荷花采用双重检测模式,并确立了中药材检验操作规程SOP,从源头和流程上确保产品质量的可控性。其次,新荷花作为业内较早专业从事中药饮片加工的生产企业,建立了一支中药材知识丰富、中药材品质的鉴别能力突出、熟悉公司质量检测标准及流程,并能够熟练操作专业检测设备的采购队伍,避免由于业务人员的原因而使不合格原材料进入生产环节,造成不必要的损失。新荷花与主要供应商建立了长期、稳定、互信的合作关系,并通过业务人员将公司的经营理念和品质要求传递给供应商,督促供应商主动加强品质的管理。

  在现代化生产环境和生产设备方面,新荷花公司按照GMP标准建设了现代化的生产厂房,通过建立实施了《GMP规范实施管理制度》,对生产车间及库房的湿度、温度、含菌量等严格规范,并对生产人员的卫生条件和操作规程严格管理,避免污染药品;同时配备了现代化的炮制生产设备,并对整个生产环节实行流程化管理,在公司的《生产技术管理制度》和《生产过程管理制度》等规范下,大幅提高了生产过程的自动化水平和生产效率,此外,公司将毒性饮片车间和普通饮片的库房、生产车间严格分离,对毒性饮片采用了隔离式管理,防止交叉污染。行业领先的现代化生产环境、先进的生产设备以及流程化生产管理,为保障产品质量奠定了基础。

  在过程控制方面,新荷花以《药典》和《全国炮制规范》国家标准为指导,建立了系统化质量控制标准,如饮片的炮制工艺规程、以及各类饮片质量标准,将其作为新荷花公司标准,对炮制过程加以规范。此类标准一方面结合公司炮制工艺、炮制设备的特点,对于炮制过程中关键指标明确规范,另一方面,新荷花质量标准以国家标准为参考,对公司的品质控制提出了更高要求。新荷花通过对饮片炮制各环节实行严格质量管控,借助炮制过程控制技术和设备,实现生产控制和质量保障的结合,比如在炒制过程中,通过红外装置对药材温度进行实时的远程精确控制和检测。生产过程中,新荷花质量部全程参与产品质量控制,对于部分关键的炮制环节,均由质检人员严格把关,通过先进的过程控制及检测工艺,辅以专业的检测设备,并借助专业人员的经验,对各环节在产品质量严格控制,防止不良品流入下一环节。通过以上各环节监控,有效提高了产品品质。

热词:

  • 荷花
  • 饮片炮制
  • 中药饮片加工
  • 质量控制标准
  • 检测工艺
  • 药典
  • gmp规范实施管理制度
  • 全国炮制规范
  • 生产技术管理制度
  • 生产过程管理制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