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CFX:欧盟峰会原则性达成一致 强化货币联盟的基础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2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回顾:

  欧盟各国领袖为挽救欧元命运展开最后一场生死战役,希望能够彻底根治这场长达三年之久的欧债危机,同时为债台高筑的欧元区国家打下更加坚实的经济基础欧盟峰会取得阶段性成果,各国领袖在多项议题上原则性达成一致协议,尽管在修改欧盟条约道路上遇阻。在经过近10个小时的商讨后,欧盟峰会终于取得阶段性成果,各国领导人承诺达成欧元区新财政协议,内容包括更加严格的预算赤字规定、提早启动欧洲稳定机制,同时赋予欧洲稳定机制金融执照等。重点讨论修改欧盟条约。欧盟峰会取得了初步战斗性成果:第一、欧盟各国领导人在对财政预算违约成员国进行自动惩罚上达成一致协议并同意提早启动欧洲稳定机制(ESM),同时赋予ESM金融执照,以便从欧洲央行获得贷款;同意将ESM资金上限设定在5000亿欧元。此外,欧盟领袖同意在一周内研究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注资2000亿欧元,其中欧元区提供1500亿欧元;同时,欧盟27国保证年度结构性赤字不超名义国内生产总值(GDP)的0.5%。如果成员国的债务/GDP比率明显低于60%,允许年度结构性赤字/GDP比率超过0.5%。面对金融危机不断向市场施压,欧洲决策者正戮力挣脱政治、法律与经济诸多框架束缚,研究拟定第五套“全方位立体式”拯救方案,以一劳永逸的终结这场由希腊债务引爆的危机。希腊在2009年10月意外发现预算缺口,从而引爆这场危机。欧盟峰会无论是否如期在9日结束,甚或延长至周末,欧盟各国领袖在离开布鲁塞尔时仍将留下应做而未竟之事,而修改欧盟条约计划要到明年3月之后才可能真正落实,并需要数月之久才能成为法律规定。目前,在德国与法国主导修改欧盟条约方面一路坎坷,英国、匈牙利已经明确表示不参与修约,捷克和瑞典须征得本国国会同意。这可能令修改欧盟条约在欧元区17国和其它愿意加入国家层面上进行。在欧洲央行方面,保持超强独立性的欧洲央行(ECB)周四(12月8日)一如市场预期宣布降息25个基点至1.00%,并决定向欧洲银行业提供3年期无限额贷款,同时驳斥了有关欧银将扩大规模购买欧元区主权债券的传闻。此外,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一致同意放宽担保抵押品规定,银行业可以向欧洲央行贷款更多资金。在欧盟峰会召开前数小时,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Mario Draghi)再度呼吁必需达成“财政共识”,继续施压欧洲领袖终结欧债危机。他并否认曾暗示欧洲央行会收购更多债券以支持这项措施。德拉吉随后出席了欧盟峰会。球仍在政治人物手里,欧盟领袖压力高涨,必需拿出一套能长期解决欧债危机的方案,这对欧洲边缘国家的债券来说大不妙。欧洲各国领袖本周总动员,将致力强化货币联盟的基础,这是至关重大与充满挑战性的改革,同时也需要时间。

  操作图示:

  欧元预计在1.3428-1.3275之间波动,欧元还将继续以震荡下行为主,建议投资者在欧元回调至1.3428附近继续做空欧元。

  美元指数预计还是在大得区间里79.16-78.14波动,我们还可以利用此区间来回震荡时,采用高沽低渣的进行交易。

热词:

  • 欧盟
  • 峰会
  • 货币联盟
  • ACFX
  • 欧洲央行
  • 条约
  • 做空
  • 欧元区
  • 一致同意
  • 稳定机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