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小额贷款保险 为农民撑起“保护伞”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2日 11: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齐鲁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经济快速发展,“三农”问题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在困扰农村的一系列问题中,如何让农民获得保障和充足的“安全感”,成为一个关乎社会和谐的重要课题。保险业在这个问题上走在了时代前列,在潍坊,太平洋保险公司的“安贷宝”小额贷款保险为当地农民撑起了“保护伞”。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随着农村经济的发展,近年来农信社贷款日趋活跃,越来越多的农民借助小额信贷发展生产,且前来办理贷款的多为家中的顶梁柱,一旦发生意外,不但信用社贷出的钱难以收回,造成呆账坏账,贷款农民的整个家庭也会支离破碎,陷入生存危机。而“安贷宝”就较好的解决了这一难题。

  据介绍,“安贷宝”是太平洋保险专为向信用社或商业银行申请贷款的农户、企业以及消费、助学、创业贷款等借款人量身开发的保险产品,它的主要特点是借款人在发生不幸意外时,贷款由保险公司偿还。

  “贷了20万,交了400元的保费,我对象出意外之后,保险公司及时理赔,我们孤儿寡母还有我的哑巴母亲得到了很大的安慰。”寿光市仉家村的崔大姐这么说道。

  2009年9月,崔大姐的丈夫张浩云因经营需要从银行贷款20万元并进行了投保,同年12月张打井时意外身亡。张浩云之前曾投保“安贷宝”小额贷款保险,太平洋保险寿光支公司接到理赔材料后及时赔付20万元,获得了被保险人家属及村民的一致认可。

  “‘安贷宝’替遭受意外的投保借款人偿还贷款,能够减轻借款人的家庭负担,受到了广大农村借款人的广泛好评。由于投保的费用并不高,办理手续也从人工出单到电子化平台处理变得更加方便,越来越多的借款人选择了投保‘安贷宝’,单是今年我们就赔付了十几笔业务,赔付额接近500万元,切切实实为广大农民带来了保障。”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寿光支公司副总经理李振刚告诉记者。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安贷宝小额贷款保险切实发挥出了保险独有的风险保障功能,有利于帮助解决农村借贷难问题,加强农民风险保障,为当地农民致富撑起“保护伞”。

  

热词:

  • 小额贷款
  • 保护伞
  • 安贷宝
  • 保险产品
  • 小额信贷
  • 农民致富
  • 投保
  • 安全感
  • 三农
  • 信用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