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市36座地铁站早高峰限流 5号线限流站最多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2日 12: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千龙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6座地铁站早高峰限流 5号线限流站最多 

  北京晚报讯(记者 刘冕)近日,北京地铁公司在所辖线路36个车站,公布了工作日早高峰客流尖峰时段及本站限流时段,提示乘客合理安排时间,错峰出行。

  按照权威版的“限流时刻表”,八通线是限流密度最大的一条线,全线11站全部早高峰限流。限流站最多的当属5号线,全线共计12站常规限流,主要集中在南北两端。去年年底开通的5条新线中,只有昌平线有2座车站跻身“限流站”。另外,1号线有7座限流车站,主要分布在两端。13号线的4座限流车站则主要集中在线路西北段,囊括霍营站、回龙观站等。

  与此前媒体报道的限流“32座车站版”相比,北京地铁公示的名单有增有减。比如,增了5号线的天坛东门站,八通线的高碑店站、临河里站和土桥站,昌平线的生命科学园站与西二旗站。少了1号线的万寿路站和玉泉路站。

  公示早高峰客流尖峰时段其实已经不是新鲜事,今年9月八通线率先公布部分车站拥挤程度和限流时刻。地铁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公示客流尖峰时段和限流时段取得一定效果,引导了部分乘客避开列车拥挤时段错峰出行。此次36座车站公布早高峰客流尖峰时段,其实是总结了上一阶段的经验,进行调整和完善后的再推广。

  进入冬运以来,北京地铁公司所辖12条线路工作日日均客运量持续保持在550万人次以上,部分线路运力与运量的矛盾依旧突出。尤其是早高峰期间,36个分布在不同线路的车站均实行常态限流措施。例如,5号线天通苑北站客流尖峰时段为7:30至7:45、限流时段为7:00至9:00;13号线回龙观站客流尖峰时段为7:45至8:00、限流时段为7:00至9:15;1号线苹果园站客流尖峰时段为7:30至7:45、限流时段为7:00至9:00。

  各站限流措施是根据客流及路网整体客流增长情况而采取的,主要是在车站入口或站前广场,通过导流围栏减缓乘客进站速度,降低列车拥挤度,减少站台滞留乘客,保证车站和列车内客流可控、组织有序。北京地铁公司希望通过提前公示工作日早高峰客流尖峰时段及本站限流时段,引导更多乘客合理安排出行时间。

  限流车站

  1号线

  军博站

  五棵松站

  八角游乐园站

  八宝山站

  苹果园站

  四惠站

  四惠东站

  5号线

  天通苑北站

  天通苑站

  天通苑南站

  立水桥站

  立水桥南站

  北苑路北站

  大屯路东站

  惠新西街北口站

  天坛东门站

  蒲黄榆站

  刘家窑站

  宋家庄站

  13号线

  上地站

  回龙观站

  龙泽站

  霍营站

  八通线

  高碑店站

  传媒大学站

  双桥站

  管庄站

  八里桥站

  通州北苑站

  果园站

  九棵树站

  梨园站

  临河里站

  土桥站

  昌平线

  生命科学园站

  西二旗站

热词:

  • 高峰客流
  • 传媒大学
  • 尖峰时段
  • 错峰
  • 八通
  • 高碑店站
  • 回龙观
  • 西二旗
  • 立水桥
  • 北京地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