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严介和掷10亿招募个性员工 预言楼市后年可抄底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2日 12: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民企教父”严介和。

  中新网12月12日电 11日上午,“中国民企教父”严介和,在“郑和舰队富民感恩华佗论箭”新闻发布会现场再次呼吁,将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之日,即12月18日设为中国感恩节,并面向全国高校高薪招募“个性”员工。

  包括郑新立、保育钧、姚景源、刘光溪、严介和等在内的政商界人士,从不同视角就感恩文化、富民强国、经济转型等热点主题进行交流和探讨,并再次呼吁感恩文化的回归,以“厚侍员工”的实际行动践行富民感恩,回报社会。

  民不富则国不强。作为改革开放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政策的直接受益群体,现已发展成为中国经济中流砥柱的民营企业家,对此,严介和表示,应该把企业做得更大、更好,解决更多的人就业,厚侍员工,让自己企业的员工富起来,有幸福感,这是企业家最大的责任。他认为:关爱员工就是关爱企业,而且是企业感恩祖国、回报社会的根本形式。

  论坛上,严介和宣布:2012年度,太平洋建设集团旗下五大子公司(中山路桥、苏辰建设、华洋建设、太平洋开发、郑和舰队)及华佗论箭组委会面向全国重点高校招聘千余名“个性”员工工作将全面启动,应届毕业生一经录用,实习工资将不低于5000元/月,实习留用最低工资将不低于7500元/月。

  这是继11月13日,严介和在上海宣布出资10亿成立“个性奖学金基金”,设立旨在关注、保护和尊重个性的“华佗论箭个性奖学金”之后的首次落地实施。

  据了解,招聘工作的评选标准包括:个性40分、聪明15分、善良15分、勤奋15分、健美(健康美丽)15分。以本科生为重点招募对象,研究生、博士生次之,并将打破“高学历高工资”的社会惯例。

  针对当前房地产市场动荡,房价下跌等现状,严介和认为,城市化、城镇化及城乡一体化离不开房地产,但不能唯房地产。城市化仅作为一个星级宾馆,需要消费者做支撑。这个消费者是谁?就是产业化。

  严介和在去年曾表示,2011年的春天将是房地产有史以来的首次“春荒”。此次,严介和再次预言,2012年的春天,将是中国房地产业的“春落”时期。而2013年的春天,将是房地产抄底的最佳时机,即“春归”。他认为,中国的房地产将由感性引领走向理性回归,彻底告别暴利时代,走向健康有序发展。

热词:

  • 严介和
  • 个性
  • 抄底
  • 楼市
  • 员工
  • 中国民企教父
  • 奖学金
  • 舰队
  • 中国房地产业
  • 房价下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