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乙肝疫苗神话破灭股价接跌 豪饮重庆啤酒基金再"醉"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2日 13: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福州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2月8日,重庆啤酒研发13年的乙肝疫苗被证明没有任何效果引发了股价高台跳水,12月8日该股复牌后就迎来两个无量跌停。重仓持股基金也纷纷公告,要对重庆啤酒按照公允价值进行估值调整。在榕业内人士表示,有的基金已按重庆啤酒三、四个跌停的价格估价,此时基民再赎回意义不大。

  继12月9日公告调整旗下部分基金持有的重庆啤酒股票估值后,12月10日,富国、大成基金公司发布补充公告,对具体估值调整方式进行了说明。富国基金公告称,对旗下基金(上证综指ETF除外)持有的重庆啤酒按照其12月8日收盘价连续下调3个10%的价格进行估值。12月8日该股收盘价为72.95元,连续下调3个10%的价格为53.18元。大成基金公告称,采用分部估值方法,对重庆啤酒的啤酒资产、现有医药资产、乙肝疫苗项目估值区间进行综合评估,调整后的估值价格为59.09元。

  国泰基金也公告称,决定自12月8日起,对旗下基金所持有的重庆啤酒按照59.09元的公允价值进行估值调整。招商基金也公告称,拟将重庆啤酒按照53.18元进行估值。

  天相统计显示,2011年基金三季报中,重庆啤酒进入19只基金的前十大重仓股,合计持有市值为31亿元。基金重仓持有量前7名都来自大成基金公司,再加上另外两只重仓该股基金,大成旗下9只基金合计持有4495.15万股重庆啤酒,占该股总股本的9.29%。

  受重庆啤酒估值调整影响,重仓该股的基金净值已出现明显跌幅。如大成核心双动力基金第三季报显示重庆啤酒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为6.5%,其12月9日净值与7日相比下跌5.32%。

  据了解,今年3月份双汇发展因“瘦肉精”事件停牌,众多重仓该股的基金也纷纷对该股进行估值调整。天源证券福州营业部傅宁辉表示,目前有的基金已连续按重庆啤酒三、四个跌停的价格估价,有的基金重仓比例不大,因而基民不必再急着赎回。国海证券福州营业部资深投资顾问郭大勇也表示,即使重庆啤酒再来两个跌停,对现有的基金净值影响也不是太大,基民没必要此时再赎回。

热词:

  • 重庆啤酒
  • 基金净值
  • 基金资产净值
  • 基金重仓
  • 乙肝疫苗
  • 股价
  • 大成基金
  • 估值
  • 上证综指
  • 该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