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火锅身陷“假肉门” 火锅企业打算联合采购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2日 14: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河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火锅身陷“假肉门”,企业营业额骤降火锅协会称一颗老鼠屎坏了一锅汤,企业也是受害者

  冬天,本应是火锅最“温暖”的季节,火锅经营者们都指望利用冬天来弥补夏天惨淡经营的亏空,可是,突发的“假肉门”事件却将大家浇得透心凉。

  上周六下午,河南省火锅专业委员会(简称“省火锅协会”)召开了专门的新闻通气会,称火锅企业也是“假肉门”的受害者,且部分小品牌、小店并不代表整个行业现状。针对目前的危机,协会也正在积极研讨应对之道。

  火锅身陷“假肉门”

  一周前,邀三五好友,吃着火锅唱着歌,还是件十分惬意的事情。

  但是,自上周开始,再约人吃火锅,得到的可能就是“还敢吃火锅”的反问。

  12月5日,河南电视台公共频道关于“佰人王”、“优乐”等火锅店使用假肉的报道让不少市民谈火锅而色变,加工羊肉卷非法窝点的环境、卫生条件之差,销量之大,让大家震惊。

  周六的通气会上,某火锅店老板透露,自新闻播出后,其门店的营业额下降了20%。

  前车之鉴仍在,2005年的“口水油”事件让大红大紫的“香辣虾”火锅店销声匿迹,2008年的“三聚氰胺”事件则给中国的乳制品行业带来重创。

  难道,任由事件继续发酵扩散?

  一颗老鼠屎坏了一锅汤

  在新闻通气会上,河南省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钱波强调,餐饮企业也是“假肉门”的受害者。餐饮企业相对于肉制品生产企业来说,也是消费者,但是,当生产出来的肉出了问题,餐饮企业却要为其埋单。而且,使用非法窝点肉类产品的毕竟是少数。

  据海底捞郑州地区食品安全主管娄琰琰介绍,海底捞的羊肉卷是由总部设在内蒙古的加工基地供应的,不在当地采购,而且,总部对食品安全有着严格的规定,每个单店都会有专人负责。

  省火锅协会还向记者解释,做品牌连锁的火锅店对羊、牛肉的需求量非常大,不可能去批发市场进货,都是直接进的整羊,然后自己再加工。这既能节省成本,还能保证质量。

  “目前,就是一颗老鼠屎坏了一锅汤。”鼎鼎红火锅创始人李华说。

热词:

  • 火锅企业
  • 假肉门
  • 联合采购
  • 香辣虾
  • 餐饮企业
  • 优乐
  • 三聚氰胺
  • 一锅
  • 羊肉卷
  • 火锅店
  •    

    搜索更多火锅企业 假肉门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