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江西修水欲重振“宁红” 打造江南国际茶城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2日 14: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奠基仪式现场 唐卫/摄

  中国经济网12月12日修水讯(记者 王城)由江西省修水县人民政府主办,江西省宁红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宁红茶文化生态园开工仪式、江南国际茶城奠基仪式在修水召开。“凭借修水三省交界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大力兴建集茶叶交易、生态、养生、旅游、休闲为一体的江南国际茶城。”修水县委书记黄斌表示。

  据悉,江西修水是全国重点产茶县,近年来政府不断加大对茶茶业发展的支持力度,在政策、资金、技术、税费等多方面予以支持,种茶面积呈恢复性发展,现有茶园10.1万亩,拥有“宁红”、“双井绿”两大知名商标,被评为“全国无公害茶叶基地县”、“中国名茶之乡”。

  2010年5月,北京更香茶业集团投资2亿元完成对原修水宁红集团的收购、重组,重新组建江西省宁红集团有限公司。宁红集团董事长俞学文在开工仪式上表示,新的宁红集团公司将依托更香集团先进的企业管理制度和市场运营开拓能力,从事宁红茶深加工和绿茶、保健茶的研发生产,将“宁红”打造成一个集茶叶、茶饮料生产、茶叶技术研究、商业开发于一体的大型大型现代化集团公司,并将成为江西茶业界最大的生产企业和龙头企业。

  俞学文表示,振兴宁红,发展宁红,我们要做到“四个最”,一是采用“市场+公司+基地+承包人+农户+科研”的发展模式,落实现代化标准茶园5万亩,建设江西省最大的茶叶种植基地。二是引进先进生产设备,提升生产加工能力,建设江西省最大的茶叶生产加工厂,实现产、供、销、研一条龙。三是凭借修水三省交界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大力兴建集茶叶交易、生态、养生、旅游、休闲为一体的江南国际茶城,打造华南地区最大的茶叶交易市场。四是借助宁红深厚的历史底蕴,和当前红茶持续升温的大好形势,实施品牌发展战略,坚持以品牌促产销,提升品牌及市场占有率,将宁红打造成为江西最强的茶叶品牌,让宁红成为江西的一张名片!

  据介绍,2011年7月,占地160亩的宁红茶深加工项目正式开工建设,建成投产后可年产成品茶1500吨,保健茶1500万盒,产值达到5亿元人民币,可实现利税3000万元,可安置就业5000人,带领10多万茶农致富,建成后生产规模将成为国内首屈一指的茶叶生产加工企业,逐步成为茶产业中的领航者。同时,更香集团投资1.5亿元建设茶叶交易市场即江南国际茶城,打造赣湘鄂三省九县区域茶叶交易中心。

  为做大做强宁红品牌,更香集团将为宁红茶打造标准化示范基地,改善目前修水县茶园管理粗放的模式,为茶农提供技术、收购等上门服务,提高茶叶产量,降低茶园管理成本,提高经济效益;通过品牌策划,市场运营的手段提升宁红的品牌价值,提高整个宁红茶产业的整体效益。

热词:

  • 宁红
  • 茶城
  • 江西修水
  • 茶业发展
  • 茶叶生产
  • 茶农
  • 更香
  • 种植基地
  • 种茶
  • 茶园管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