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拒绝忽悠 海尔空调引导市场理性回归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2日 15: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it168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雪”节气过后,气温“坐”上“滑梯”加速下降。然而愈发寒冷的天气挡不住空调市场“火热”的氛围。在这股热潮中,与一些品牌炒作、噱头、价格战不同的是,以强力速热3分钟暖房、高效除甲醛 “双剑合璧”的海尔空调用实实在在的高品质产品引导了一场“理性消费热”。据中怡康最新数据显示,海尔空调在中高端市场持续占据同类产品畅销型号之首。海尔空调为什么能赢得消费者的特别青睐?

  价格、概念炒作频现身

  处于今冬的空调卖场不难发现,各种“高科技”、“新技术”以及“直降”、“巨惠”充斥在消费者的眼中,面对琳琅满目、名目繁多的技术、概念,消费者很容易“迷失”在各种宣传的声浪中。“有些企业说的技术可能太专业、太深奥,对于我这样的普通消费者来说看不懂、不明白。”用户王先生道出了心声,“另外价格如果真的很低,那我反而会考虑它的品质是不是过关了,不会一味的朝着低价去。我关心的就是这个产品在冬天能不能迅速制热,健康耐用,这就够了。”

  不激进 海尔寻求价值回归

  “比如海尔空调,它能3分钟制热,能有效除甲醛,这些我都心里有数、明明白白,买的放心。”王先生的话反映出的,就是海尔空调沉下心静下气,实实在在为消费者考虑,寻求产品“价值“回归而受到青睐的关键原因。

  在冬天,追求能够强劲制热的产品是冬天消费者对于空调的最基本需求。海尔空调创新性应用的速热技术就解决了普通空调“启动慢及冬天室外温度较低而空调难以启动”的难题,保证给消费者带去“3分钟暖房”的温暖“速递”体验。在强力速热技术满足了人们对于冬季取暖的需求外,除甲醛技术的应用则为消费者的冬日生活提供了更加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针对消费者“制热采暖”与“甲醛挥发”这个矛盾的难题,海尔空调采用的催化氧化技术,能有效地将甲醛分解,让消费者在冬季取暖与健康“兼得”。

  理性回归 方能赢得用户心

  某家电连锁负责人认为:“企业向消费者传达的,应该少一些‘噱头’,多一点‘实际’,让消费者买的明白、用的明白,这样才能真正打动消费者的心。”

  业内人士分析,如今市场竞争激烈,而各种概念、炒作、噱头或者价格战并不利于行业的健康发展,也不会给消费者带来真正的实惠。空调企业应该像海尔这样,将更多的精力用在产品的技术、品质、服务等各方面,提升整个品牌的竞争力,给消费者带来实实在在的制热速度快、节能又健康的“实用”产品,让空调产品真正回归满足消费需求的本源,既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需求,又能够促进整个行业的健康发展。

热词:

  • 海尔空调
  • 理性回归
  • 空调企业
  • 空调产品
  • 忽悠
  • 高科技
  • 新技术
  • 速递
  • 滑梯
  • 除甲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