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指和成交量同创年度新低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2日 16: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盘面】:今日两市再次低开,全天持续在周五收盘价下方震荡,量能继续萎缩,盘中一度击穿2300点整数关,再创年度新低2290.26点,弱势依旧。巨丰理财终端资金监控系统显示全天资金依然持续流出。板块方面:今日能源设备(江钻股份、神开股份、海油工程、中海油服)和水利(大禹节水、钱江水利、安徽水利)板块表现较好;近期一些超跌的反弹股今日依然表现相对强势,比如我们周五提到的恒信移动、骅威股份等继续表现抢眼。跌幅榜:重庆啤酒依然封死跌停,大元股份、高新发展继续大跌。另外,又有一些新的面孔加入到破位杀跌的行列,比如:黑猫股份、青岛金王、中国化学等,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消息面】:201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在即。明年的经济大局如何“布子”,工作重点如何调整,宏观政策如何定位,这些众所瞩目的话题将一一得到解答。9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实际上已为解答上述问题指明了方向。对于2012年的宏观政策,这次会议明确为“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延续了2011年的基调未变。

  【技术面】:上周大盘在2300点上方连续出现徘徊走势,始终未有明显突破,5日均线持续下行,成交量更是连创新低。今日大盘几乎没有像样的反弹,持续震荡向下,虽然指数跌幅不大,但个股杀跌严重,沪指(2290.26)、成交量(365.2亿)、日线收盘(2291.54)均同时创出年度新低。“新低之后还有新低、地量之后还有地量”在弱势市场体现的更加明显。做多热情在不断的被消耗。证券市场永远都是不确定的,我们无法改变市场的不确定性,但我们可以制定策略控制这种不确定性所带来的风险。回想我们在2500点上方持续看空,并给于2380—2400点一带调整目标位的策略,又针对2380—2400重要区域两种可能方向的预判及相应的操作策略,有了这种套路(我们在上周五的文章中说到的)上的规划,就可以在不确定的市场增加了相对的确定性。增加相对确定性的目的在于:控制风险。因为只有控制了风险,才有资格进行下一步的投资。

  还有同样的观点——继续观望。

热词:

  • 沪指
  • 成交量
  • 跌幅榜
  • 货币政策
  • 板块
  • 消息面
  • 积极的财政政策
  • 大盘
  • 震荡
  • 宏观政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