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两市低位震荡 沪指跌破2300 机构看后市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2日 19: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沪深两市12月12日全天低位震荡,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报2291.54点,跌23.73点,跌幅1.02%,成交365.16亿元;深证成指报9376.28点,跌103.99点,跌幅1.10%,成交339.73亿元;中小板指数报4661.98点,跌57.60点,跌幅1.22%,成交146.61亿元。沪指创自2009年3月以来新低,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有所萎缩。板块方面,房地产板块跌幅居前,陶瓷、玻璃等建筑材料走弱,家具行业,供水供气,煤炭、环保行业亦走低;公路桥梁,船舶制造、水利建设相对走强;黄金概念,ST板块领跌概念股。大盘将何去何从,看机构分析:

  股商财富报告:跌破2300 撤离还是抄底

  如果明日盘中出现大幅惯性下杀,恐慌情绪得以快速释放,则短期内有望出现超跌反弹,激进投资者可进场抄底。但若明日股指早盘阶段抵抗性反弹,投资者可顺势减轻仓位,以控制短线风险为重。以恒信移动为代表的新媒体板块,近期能够逆势而动,说明孕育了一定做多动力,并有文化政策的支撑,短线交易者可持续关注该品种。

  华讯财经:三大利空致使大盘失守2300

  日均线系统空头排列,调整压力依然较大,量价、MACD等指标背离,如无量能以及消息面的配合,大盘的超跌反弹只能延后。盘面上热点散乱,持续性较差,权重股今日主动杀跌,给超跌反弹蒙上了阴影。新股扩容加速,本周解禁股增加对已经饥渴的市场资金面来说无异于雪上加霜,而贸易顺差持续下降引发市场对经济增速下降的担忧。目前来看A股的政策底还需要彻底改善对市场资金的抽血状况,否则难言真正的政策底。

  广州万隆:跌破2300点后应该怎么办

  沪指也存在破2300点后止跌见底的可能性,但是,目前外资做空中国正如火如荼,这点从人民币连续数个交易日触及跌停就可以看出来;而且,当前市场的人气如此脆弱,月K的不利形态更是一大隐忧。

  金证顾问:两大利空砸破政策底 市场之底便为时不远

  市场跌破了2300点政策底,并不是什么坏事,只有这样,市场的真正有一定级别的反弹行情才会随之而来。并且,在市场之底部出现的时候,又刚好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之后,市场主题性的结构性反弹行情就有了比较明确的炒作对象。因此,无论是时间上还是政策规划的层面,都是极为不错的相互结合。因此,笔者建议目前的操作策略应该为:“守道以待时,进退皆自得”。就是要求投资者短期以静制动,静待市场底部的到来。

  倍新咨询:股指反弹一触即发 周线收阳值得期待

  目前市场也并非没有利空,特别是政策层面的事情还具有较大不确定性。像新股上市速度并没有因为市场低迷而减少,而本周解禁股达到27只,金额超过600亿元,这对市场不可不味一大压力。但综合整个宏观形势、周线5连阴,以及60分钟线等多因素考虑,短期市场反弹一触即发,本周收出阳K线值得期待。

  股市在线:股指再创新低 转机何时到来

  我们认为目前市场走势仍然偏弱,短期市场仍在一个震荡寻底的过程之中。未来政策转向的基调已经基本明确,中期市场转暖可期。预计明年一季度开始,随着政策的实施以及银行信贷闸门的放开,市场走势将会迎来走强的机遇。

  今日投资:量能持续萎缩 周一A股市场震动收跌

  通过对11月经济数据分析,显示出目前下游制造业经营状况好于上游,这有利于未来企业业绩改善,有助于大盘加快筑底并逐步走出底部。预计短线大盘有望止跌企稳。

热词:

  • 短线交易者
  • 板指数
  • 新股扩容
  • 股指反弹
  • 沪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