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1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 史立荣:技术创新带来核心专利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2日 20: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913DDDA2E113433b825719AE8459F60E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2011全球经济阴晴不定,谁在朔风中逆势飞扬?谁在推动中国经济不断前行?谁将成为中国经济的年度骄傲?2011年12月12日,第12届“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在北京嘉里中心揭晓答案。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史立荣荣膺中国经济年度人物称号。以下为颁奖实录:

    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史立荣接受现场追问

    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史立荣荣膺中国经济年度人物称号

    李家祥:获得第十二届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奖的是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史立荣先生,祝贺!

    陈伟鸿:祝贺史立荣先生!

    王小丫:现在我们看一下史立荣先生精彩的2011年。(小片)

    陈伟鸿:让我们用掌声欢迎今晚第一位登场获奖人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史立荣先生。王小丫:有请李家祥先生为史立荣先生颁奖。

    陈伟鸿:谢谢,谢谢颁奖嘉宾李家祥先生!也祝贺史立荣先生,祝贺你!

    王小丫:谢谢,谢谢!今天您是作为第一位获奖的年度人物在这个舞台上,所以我们特别为大家设立了一个非常特殊的环节,就是不仅要展示您挥举奖杯的风采,还要展示您的智慧。分别有一个追问来自三个群体,一个是观众朋友,还有国际提问,还有在现场,由往届年度人物以及媒体老总组成现场的观察团,他们的提问,您更愿意选择谁?

    陈伟鸿:史先生陷入沉思。

    史立荣:现场这么多领导、朋友、嘉宾,把问题交给现场。

    陈伟鸿:陈伟鸿:充满自信,交给现场。现场观察团成员跃跃欲试,举手这位是2009年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获奖人,物联网研究专家刘海涛先生。

    刘海涛:中兴通讯拥有35000个专利,是中国骄傲,哪个专利让中兴通讯最赚钱,又能拥有国际话语权?

    陈伟鸿:一下直指您的商业秘密。

    史立荣:谢谢你的问题。中兴通讯不仅重视专利的数量,刚才说3.5万件,也非常重视专利质量,我们不仅重视专利在国内的布局,这两年也加大了在海外布局。去年世界知识产权总局公布的国际专利申请量排名,中兴通讯排第二,中国第一。今年知识产权组织最新公布排名,中兴通讯已经排到了全球第一,这一点对中国企业来说是非常难能可贵,值得一提的是中兴通讯手机专利,在中国众多手机专利中,中兴通讯占了半壁江山,独占鳌头。举一个例子,我们有一款非常知名的智能手机,在国内叫880,有两项核心专利,去年在欧洲上市受到市场热捧,在欧洲各国全面开花,今年这款手机回到了国内,也是王者归来,一机难求,供不应求。在国内供货超过了800多万,给企业带来了非常大的效益。这一切都来自于技术创新,技术创新带来了核心专利产生,技术创新带来了市场受欢迎,同时技术创新给企业带来有品质的增长。谢谢。

    王小丫:在不到两分钟的时间里,您不仅回答了问题,还顺便做了一下广告。

    陈伟鸿:彰显了我们的信心,专利是通往国际市场非常好的通行证。从2G、3G到4G,从移动通讯到移动互联,到现在的云计算,通讯行业正在发生一轮一轮洗牌,下一轮中兴通讯还会打出什么样一张技术王牌,我们一起期待下一场。

    王小丫:我们共同期待。

    陈伟鸿:共同期待。再次祝贺史立荣先生。

热词:

  • 2011
  • CCTV
  • 中国经济年度人物
  • 史立荣
  • 技术
  • 创新
  • 带来
  • 核心
  • 专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