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债担忧再起 油价周一跌1.7%至97.77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3日 07: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12月13日凌晨消息,周一,投资者普遍怀疑上周欧盟国家领导人峰会达成的系列协议无法有效阻止区域债务危机的蔓延,市场针对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的担忧再度产生,低迷需求前景压力下油价下跌;同期走高的美元汇率也对原油价格造成一定程度打击,主力原油合约最终收跌于每桶97.77美元。

  纽约商品交易所1月主力原油合约周一跌1.64美元,收于每桶97.77美元,跌幅是1.7%。这是主力合约11月25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主力原油合约已经在过去四个交易日中的三个收跌。

  费城地区交易商施沃克集团的史蒂芬施沃克(Stephen Schork)认为,投资者对上周欧盟国家领导人峰会得出结论的怀疑日益增长,“措施并没有满足所有的要求”。欧元汇率在这种情况下下跌,而且“随着欧元的疲弱,我们很自然看到了原油价格的进一步下跌。”

  周一美元兑多种主要货币的汇率均上扬,投资者在对令人失望之后的欧盟峰会结果之后,开始为多个欧洲国家信贷评级遭调降的前景做好准备,并转向包括美元和美国国债在内的安全资产内避险。临近能源市场收盘时,追踪一揽子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报79.522点,上涨了超过1%。

  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在周一早些时候发表声明称,由于欧元区“还是没有针对债务危机的决定性决策措施”,该机构考虑将欧盟全体成员国的信贷评价在2012年第一季度进行全面评估。声明称,上周的欧盟峰会“没有提出新的措施,只是重申了之前公布过的,很多类似的决定。”

  分析师指出,虽然欧盟国家领导人在上周作出了更严格财政纪律和更紧密财政联盟的承诺,不过投资者几乎是立即就开始在这个诺言上找到了漏洞。原油价格在上周五曾在欧盟峰会的利好消息推动下收涨了1.07美元;同日意外上涨的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也是原油价格上扬的一个主要原因。

  与此同时,美股指数出现大幅下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在临近能源市场收盘时下跌了接近1.7%,标准普尔500指数的同期跌幅也有1.5%。美股指数通常被视作未来经济前景,以及一定程度上能源产品需求预期的良好指标,下跌的美股指数对能源产品未来的需求是明显的利空,对主要能源产品的价格都有压制作用。

  其他市场因素方面,普氏能源针对石油输出国组织官员和其他行业内人士的调查显示,石油输出国组织11月的产量每天增加了55万桶,这使得该组织总产量从10月的每天3005万桶提高到了3060万桶。这一水平已经高于石油输出国组织2012年的预期水平。本周三的石油输出国组织维也纳例会将会公布更详细的官方数据。在6月的上一次组织例会中,石油输出国组织没有就产量配额达成协议,也没有对当时的限额作出任何修正。

  其他能源产品方面,1月配方汽油跌3美分,收于每加仑2.56美元,跌幅是1.3%;1月馏分燃料油跌2美分,报每加仑2.90美元,跌幅是0.6%。馏分燃料油合约已经在过去四个交易日中连续收跌。

  1月天然气合约周一跌6美分,收于每百万英制热量单位3.25美元。该合约上周五收跌了4.1%,上周累计下跌了7.3%。 (孔军)

热词:

  • 投资者
  • 石油输出国组织
  • 原油合约
  • 油价下跌
  • 能源产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