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提升白领幸福指数 陆家嘴金融城11项目开工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3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为了改善上海陆家嘴金融城综合配套环境、提升金融城综合竞争指数,昨日上午,金融城11个环境综合配套优化项目集中开工。

  这些项目主要为优化交通类、文化类、商业配套类项目,包括陆家嘴公共空间功能提升样板段建设项目、标准化出租车扬招点建设项目、行人指示系统完善项目、陆家嘴中心绿地健身步道项目、滨江Halcyon画廊美术馆项目、上海市银行博物馆新馆项目、环球金融中心公共绿地改造项目、陆家嘴金融城成衣定制街项目、金融城地下空间项目、北滨江文化休闲长廊、陆家嘴金融城餐饮广场项目。项目建成后,陆家嘴金融城将新增6.7万平方米商业面积。

  今年初,陆家嘴金融城在综合环境配套方面确定了五大类28个项目,以解决白领的吃、穿、住、行到文、娱、购、乐,提升金融城“城民们”的幸福指数。

  ●吃 陆家嘴管委会鼓励现有楼宇新建或开辟楼宇食堂,同时开通白领便捷式餐饮车,在新建的商业设施内引进餐饮项目。日前,小陆家嘴九成的商办楼宇新建了员工餐厅,12辆餐饮车辐射周边30幢楼宇,日平均销售对象近1000人。

  ●行 4月底开通了“金融城1路”,至10月底,载客量累计已达53万人次,预计到年底将突破70万人次。9月底,陆家嘴二层连廊一期“世纪天桥”项目建成开放,实现了重要路段人车分离。为进一步做好空间利用和交通出行,管委会还组织开展相关课题研究,完善公共空间八大功能系统,其中环境配套功能提升样板段建设及11个标准出租车扬招点工程已立项,预计明年3月竣工;行人指示系统方案设计基本完成,明年3月底前完工;停车指示系统进入方案设计和前期准备工作阶段。

  ●智能化 陆家嘴年初制定了“智慧陆家嘴”战略。今年10月,陆家嘴管委会与中国电信上海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大到“金融云”革命性地提升资讯整合能力、无线宽频遍布金融城,小到停车系统的智慧导航、手机支付平台,未来几年打造一个数字化的陆家嘴金融城。12月中旬,无限金融城WIFI平台将免费开通。

  ●文化娱乐 除举办交响合唱音乐会、足球邀请赛以及青年白领交友派对、环金融城白领千人长跑等多项文化活动外,又完成了Halcyon画廊美术馆落户滨江的前期工作,签订了上海市银行博物馆新馆项目场馆租赁协议。另外,华能博物馆、震旦大楼博物馆等文化设施建设,将实现楼宇内资源与社会共享。

  

热词:

  • 白领交友
  • 幸福指数
  • 陆家嘴中心绿地
  • 项目开工
  • 楼宇
  • 公共空间
  • 足球邀请赛
  • 银行博物馆
  • 餐饮
  • 免费开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