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近11亿竞购长城宽带股权 鹏博士称“志在必得”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3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继去年收购失败之后,鹏博士再次竞购长城宽带股权或许“峰回路转”。鹏博士今日公告,股东大会高票通过了公司竞购长城宽带50%股权及债权的议案。在上周日的股东大会上,公司高层向本报记者表达了“志在必得”的决心。

  11月26日,鹏博士宣布,将斥资10.84亿元竞买长城宽带50%股权及债权。此前,中信集团下属中信网络将旗下长城宽带50%股权及4.84亿元债权,以10.84亿元价格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其中股权挂牌价格为6亿元。其实,早在2010年4月21日,鹏博士就拟向北京产权交易所申请竞买长城科技、长城电脑、长城开发分别持有的长城宽带40%、5%和5%,合计50%的股权,代价为3.2亿元,并借款5.5亿元给长城宽带用于偿还银行贷款。转让各方当时还签订《产权交易合同》,但合同的生效条件为长城宽带另外50%股权持有方——中信网络放弃行使股东优先购买权。随后,中信网络因行使优先购买权导致鹏博士此次竞买未能成功。

  如今时隔一年有余,中信网络再次出手长城宽带50%股权。对此,鹏博士高层解释称,当初中信网络行使优先购买权主要是认为长城宽带股权转让的价格过低。后来,长城宽带经过1年多的持续投入,盈利能力大幅增强。2011年实现营收和净利润分别为13亿元和1515万元;今年1至6月,长城宽带的营收和净利润分别达到8.77亿元和7673万元。

  “长城宽带经过多年的培育和投入,最近两年才开始实现盈利。目前的交易价格是比较合理的。”鹏博士董事长杨学平表示,宽带接入市场是一个投资拉动型行业,长城宽带目前账面上现金充裕,暂不需要股东追加投入。公司入股后将与中信网络一起,将尚未盈利的区域市场做大做强。最为重要的是,若竞买成功,鹏博士所能覆盖的宽带客户资源将大为提高。资料显示,截至2011年6月底,长城宽带拥有网络覆盖用户近1200万户,收费用户超过220万户。若能成功竞买长城宽带,鹏博士覆盖的用户数据将增加3倍以上。

  “公司提交的经营方案已经得到中信网络的认可。”鹏博士方面表示,根据此次股权转让安排,公司在获得长宽用户资源的同时,还有可能参与中信网络旗下奔腾骨干网的建设。未来公司将实现接入网、城域网和骨干网资源的整合,打造基于互联网全行业的增值服务商。(来源:上海证券报)

  

热词:

  • 长城宽带
  • 股权转让
  • 宽带接入
  • 竞购
  • 博士
  • 志在必得
  • 优先购买权
  • 产权交易合同
  • 产权交易所
  • 骨干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