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埃及拟紧缩抗危机 不会同意IMF贷款条件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3日 08: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金融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2月12日,《悉尼先驱晨报》报道称,阿拉伯世界可能陷入一场严重的经济危机,而埃及就是其缩影。12月11日晚,埃及新总理詹祖里在电视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该国经济比预期的更糟,债务问题更严重,必须推出紧缩财政的措施来遏制经济危机。

  自穆巴拉克政府被推翻后,埃及的全部注意力都放在了政治上,而忽略了经济发展。在第一轮选举中,以穆斯林兄弟会和萨拉菲派为主要代表的伊斯兰势力崛起,引发部分民众对埃及是否会变成伊斯兰国家的担忧。开罗美国大学经济学教授Samer Suleiman表示:“外汇储备下降和旅游业遭破坏都让埃及经济形势复杂,伊斯兰宗教势力的上台也让外国投资者很紧张。”

  12月11日晚,詹祖里表示,他领导的过渡政府首要任务就是恢复治安,并推出紧缩财政措施阻止经济情况进一步恶化。詹祖里在讲话时特别强调,埃及的经济情况比任何人想象的还要差,能源部门债务缠身,全国每年1/4的预算将用于还债。

  埃及官方预测,本年度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8.6%,经济增长3.2%。分析师则认为,埃及财政赤字占GDP的实际比例可能更高,埃及很有可能陷入货币危机风险,并认为埃及今年的经济增长率不足2%。

  对此,詹祖里表示,在预算前景没有明朗化之前,政府不会同意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提出的32亿美元贷款条件。

  今年,埃及的外国投资仅为去年的1/3。受动乱影响,外国投资额从去年的68亿美元下降至今年的22亿美元。现在,埃及的小商贩最担心伊斯兰政府执政。他们认为,伊斯兰政府上台后,可能限制旅游业,因为限酒令和沙滩着装要求对当地旅游业是致命打击。据悉,旅游业是埃及的主要经济支柱之一,产值约占埃及GDP的12.5%。

  埃及旅游部长努尔12月11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今年到埃及旅游的外国游客预计只有1050万人次,同比下降29%。而去年,埃及共迎来1500万游客。埃及政府此前公布的最新预测也显示,今年以来,局势动荡对旅游业造成冲击,旅游收入预计只有95亿美元,同比下降24%。

热词:

  • 埃及旅游
  • IMF
  • 贷款条件
  • 悉尼先驱晨报
  • 旅游业
  • 财政赤字
  • 紧缩
  • 萨拉菲
  • 阿拉伯世界
  • 旅游收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