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股短期震荡 中长线看好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3日 08: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备受关注的欧盟峰会最终以绝大多数国家领导人同意缔结政府间条约、强化财政联盟结束,上周市场情绪得到提振。尽管投资者仍然担忧欧元区短期形势将给纽约股市造成压力,但由于美国自身经济情况转好,部分个股和板块被低估,分析机构依旧看好中长线股市走势。

  近期,欧元区的情况持续牵动纽约股市神经,并最终决定美股涨跌。截至上周五(9日)收盘,道琼斯指数全周上扬1.37%,今年累计增长5.24%;纳斯达克指数全周上涨0.76%,全年下跌0.23%;标准普尔500指数全周上涨0 .88%,今年累计下跌0.19%。

  从板块来看,最能反映市场综合形势的标普指数十个板块本周均以上涨报收,受到欧盟峰会达成成果的影响,银行金融股领涨。但是,中国概念股上周仍承压下跌,纳斯达克中国指数(C H X N )9日报收于159.02点,全周下跌2.4%。

  从市场恐慌性指标C BO E V IX来看,投资者的恐慌情绪似乎有所缓和。该指数上周累计下跌3.6%,全年累计上扬49.46%。

  标普研究团队预计,由于欧元区解决债务危机的不确定性较强,目前标普仍旧建议投资者对美股保持中性资产配置策略。

  标准普尔首席证券策略师萨姆·斯托瓦尔告诉记者,欧债危机的情况目前还没有一个清晰有效的解决方案,因此标普预计,2012年欧元区实际国内生产总值仅增0.4%。另外,美国经济复苏依旧存在不确定性,纽约股市短期内将加剧动荡。

  然而,市场短期内震荡并不影响华尔街分析师对纽约股市中长期走势看好。目前,标准普尔投资策略委员会将标普500指数的预期从1360点提高到了1400点,主要缘于美国经济数据向好。

  在技术层面,投资者普遍认为,标普500指数10月份新低1100点有望成为历史性低点。阳升证券交易大厅主管本·威利斯告诉记者,由于本周标普500指数在1210点至1230点区间震荡,今年底到2012年第一季度,纽约股市有望突破1350点至1370点区间,迎来持续上扬。斯托瓦尔则认为,纽约股市逐渐上行的趋势与美元指数近期走势相呼应。他认为,从9月份至今,美元指数双顶走势已十分明显。

  板块方面,斯托瓦尔认为,在今年底至明年初,最有潜力的板块首推制药板块。他表示,今年上半年,由于部分药品专利到期、健康改革及欧洲紧缩政策导致医疗用品消费紧张等缘故价值被低估。

  本周,投资者较为关注美国3年期国债拍卖、10年期国债拍卖情况,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公开市场操作委员会的声明,以及欧佩克会议、原油库存数据和美国上周失业救济情况等。

  

热词:

  • 纽约股市
  • 美股
  • 板块
  • 中长线
  • 部分个股
  • 短期
  • 欧元区
  • 金融股
  • 美元指数
  • 原油库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