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华保险A+H股本周上市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3日 08: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新华保险”)近日公告称,公司本次A股发行价格为23.25元/股,经汇率转换后,价格与H股28.50港元/股的定价相同。新华保险将于本周四和周五分别在H股和A股挂牌上市。

  新华保险A股发行网下冻结资金约513亿元,网上申购冻结资金近1600亿元,中签率仅2.22%,与2011年岁末行情平淡相比,新华保险A股发行无疑成为市场的一大亮点。

  从投资者申购热情不难看出,新华保险在年底低迷市场仍成功发行,其经营现状和发展预期受到了市场普遍认可。近年来,新华保险充分抓住寿险行业的发展机遇,坚持变革创新,一举在行业崛起,占据领先的市场地位。

  同时,新华保险积极审时度势,在行业发展的每个关键点上,快速反应占领先机。今年以来,新华保险在聚焦寿险的基础上,下决心推动业务转型,提出了“以客户为中心,回归保险本原”。一方面新华保险坚持以“保额分红”为核心的产品体系,不断满足客户需求,并且持续提升个险营销员素质和产能,加快银保渠道战略转型,在现有业务得到持续发展的同时,公司不断变革创新、坚持回归保险本原,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注重高价值的长期期交产品、保障型和长期健康险产品,并把握时机进军养老和健康产业。多方位的努力换来了公司经营业绩的稳定增长。

  有参与路演推介的机构人士表示,投资者最为关心的问题之一就是今年以来受银监会90号文影响,公司银保业务增长受阻如何解决。新华保险表示,银保业务上半年的确受到一定影响,但得益于公司对期交业务的长期坚持,公司业绩仍然保持稳定增长。同时,公司已积极实施多项措施,包括选择重点合作银行并加强与重点合作银行总行层次的合作,并加强有效网点经营、提高公司服务水平等。下半年以来,新华保险银保渠道业务开始改善并持续转好,银保业务受到的影响已逐渐降低。

  对于本次上市后公司的发展目标,新华保险董事长康典在路演中表示,公司未来将继续加大力度发展长期期交产品,并将围绕内地城镇化及老龄化的机遇,积极开拓养老、健康、医疗、看护等寿险相关产业。这样的发展战略引发了不少投资者的兴趣,机构人士称,未来养老和健康产业将是资本投资的重点,按照这一发展思路,公司专业化地位和经营回报都会有提升。同时,新华保险本次上市后将直接改善公司偿付能力,推动和支持公司战略转型,不仅进一步健全内控管理,更明晰了未来发展方向,不断提升业务价值和盈利能力,推进公司持续增长。

热词:

  • 新华保险
  • H股
  • 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 银保业务
  • A股
  • 投资者
  • 期交
  • 偿付能力
  • 健康产业
  • 优化产品结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