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双品牌运营 东风日产明年目标百万辆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3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超越本田成为日本第二大车企的日产,开始在中国市场显示出更为强大的野心。作为日产在华最大的乘用车公司,东风日产也开始谋求更大的扩张。

  日前,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发布了东风日产双品牌战略,宣布东风日产正式进入NISSAN与启辰双品牌运营的新阶段。

  据悉,今年前11个月,东风日产已经提前完成了77.2万辆的年销售目标。虽然日本地震给东风日产带来了4万辆左右的销量损失,但任勇表示,以目前的销售态势来看,今年总销量有望超过80万辆。“我们的年销售目标是进军乘用车领域前三名。”任勇说。

  在产能上,东风日产已经形成了郑州、花都、襄阳各有侧重的“三地四厂”的战略布局,在硬件上具备了年产100万辆的能力。

  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东风日产旗下有5款车型月销量过万辆,包括天籁、新阳光及逍客和奇骏两款SUV以及轩逸和4月28日上市的新骐达。从整体表现来看,前11个月东风日产已经完成了今年77.2万辆的既定目标,产销突破80万辆已成定局。

  事实上,长期盘踞乘用车市场第四位的东风日产一直饱受产能困扰。今年,东风日产加快了产能扩张的步伐,希望为进军前三扫平障碍。

  10月底,郑州新工厂20万辆产能扩建完成,未来,郑州工厂将具备45万辆整车的生产规模。按照东风日产的表述,郑州基地将与花都、襄阳基地形成纵贯南北、各有侧重的“三地四厂”战略布局。

  与此同时,今年年底花都第二工厂将投产,24万辆产能将得以实现。东风日产襄阳工厂的扩张也在进行中,由原有10万辆的年产能提升至20万辆。

  除了国产车,东风日产还在试图重启进口车战略,补充现有产品线以扩大销量额及利润,并帮助公司在高端车市场创造更大影响力。

  日前,东风日产宣布,高端MPV贵士将开始在东风日产渠道进口销售。“我们前8年没有把进口车作为一个事业,但贵士的进入是标志。”今年广州车展上任勇表示,公司今年虽以20%以上的增速提前一个月实现了77.2万辆的目标,但事实上进口车事业才刚起步。

  虽然日产在进口车市场还无法与宝马、奔驰、奥迪这些高端品牌相比,但任勇表示,“现在大众和丰田在进口车领域一年都有几万辆的销量,东风日产将来也会实现”。

  有业内人士分析,在今年的广州车展上,东风日产启辰首款量产车D50亮相,高端MPV贵士也将在东风日产渠道销售,加上车展前上市的新奇骏,东风日产可以说是大手笔为明年车市做足储备。

  面对记者“明年是否要冲击产销100万辆目标”的提问,任勇虽然没有正面回答,但他表示,工厂的产能已经具备了100万辆的条件。商报记者 钱瑜

热词:

  • 东风日产
  • 品牌运营
  • 品牌战略
  • 产能
  • 进口车
  • 乘用车
  • MPV
  • 广州车展
  • 天籁
  • 国产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