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赣州工投否认重组失败 *ST昌九今起复牌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3日 09: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观察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彭友

  自12月9日起停牌的*ST 昌九(600228.SH)昨日晚间披露澄清公告称,赣州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尚未开始对上市公司重组,所谓“重组失败”的说法是不符合客观事实的。

  11月24日,*ST 昌九间接控股股东江西国控与赣州工投签署了《股权转让框架协议》,江西国控决定将所持昌九集团85.40%股权转让给赣州工投,由于昌九集团持有*ST昌九6198万股股权,占总股本的25.68%,为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故本次交易构成赣州工投对昌九生化的间接收购,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也由江西省国资委变更为赣州市国资委。

  然而,与市场预期注入稀土资产相左,作为*ST昌九的潜在控制方,赣州工投却对旗下的稀土资产进行了剥离,并且还表示暂无在未来12个月内改变上市公司主营业务或者对其主营业务做出重大调整的计划或方案,同时也没有对上市公司进行资产注入或置换的重组计划。

  12月2日,该公告出炉后,*ST昌九股价连续5个跌停。而在此前,从9月初开始,该股从9.88元起涨,停牌前更是以涨停价报收于15.18元。为此,12月9日,*ST昌九以赣州工投正对媒体报道的涉及事项进行内部核查为由,申请股票停牌。

  赣州工投在昨日晚间的澄清公告中称,将积极推进收购昌九集团及收购成功后*ST昌九的重组工作。部分媒体报道赣州工投“收购昌九集团后一年内不会对上市公司进行重组”,而赣州工投披露的《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中的陈述为“截止本报告签署日,信息披露义务人暂无在未来12 个月内对上市公司进行资产注入或置换的重组计划”。

  其次,收购昌九集团控股权工作正在进行中,赣州工投尚未开始对上市公司重组,所谓“重组失败”报道是不符合客观事实的。

  然而,有投资者疑惑地表示,“一年内不重组”与“暂无在未来12 个月内重组计划”两种表述之间差别,在市场上往往理解成同一个意思。不知赣州工投这种表述,是不是在强调“暂无”,而不排除未来会出现新的想法。

  从上证所披露的成交回报来看,前三个跌停期间,仓皇出逃的资金主要来自北京和杭州,此外长江证券合肥长江西路证券营业部也卖出56万元。

热词:

  • 昌九
  • ST
  • 重组计划
  • 起复牌
  • 上市公司
  • 跌停
  • 涨停
  • 股权转让框架协议
  • 国资委
  • 控股股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