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成基金发声明要求重庆啤酒停牌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3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青年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重庆啤酒昨天收出连续第三个跌停,大成旗下9只基金持有该股———

  由于重仓股重庆啤酒昨天收出连续第三个跌停,大成基金昨日发布公告,要求重庆啤酒停牌,并全面披露乙肝疫苗研制信息。

  12月7日晚,重庆啤酒公告称,北大组II期临床研究治疗用(合成肽)乙型肝炎疫苗600μg、900μg组应答率分别为30%、29.1%,相比之下安慰剂组应答率为28.2%,两者相差无几。业内人士对此表示,上述数据已说明合成肽未达预期效果。

  这一临床结果对重庆啤酒形成重创,自该公司复牌后,至昨日已经连续第三个跌停,股价从停牌时的81元下挫至59元,基金损失惨重。根据Wind资讯数据发现,2011年三季度末,共有22只基金持有重庆啤酒,持股总数量为4937万股,持股总市值31亿元;其中仓位最重的是大成基金,大成旗下9只基金持有该股,总持股数达到了4495万股,其中有5只基金位于重庆啤酒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重庆啤酒三个跌停,大成基金持股市值已经蒸发9.88亿元。

  从2009年开始,机构开始扎堆出现在重庆啤酒股东名单中,它的大牛行情也随即启动。股价从2009年1月5日开盘的每股13.36元,至2011年11月25日最高上摸至83.12元,不到3年,重庆啤酒涨幅超6倍。而每次股价上台阶都有一个共同点,即乙肝治疗疫苗实验消息公布。

  此次公布的数据不尽如人意,股价持续跌停,基金公司如坐针毡。大成基金昨日以公告的形式对重庆啤酒提出要求。大成基金认为,重庆啤酒关于治疗用(合成肽)乙型肝炎疫苗II期临床研究信息披露不够完整、充分,每一项重要研究数据和结论的发布都会引起资本市场的高度关注,须进一步补充完善。

  大成基金作为重庆啤酒的主要流通股股东之一,敦请重庆啤酒应立即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股票停牌,直至信息披露完整、充分。此外,大成基金还要求重庆啤酒全面补充相关信息,后续信息披露应及时、完整、充分。针对12月8日公告中提及的安慰剂对照组应答率等引起市场疑义的数据进行认真核实,并及时向投资者揭示已查找出的原因。

  目前来看,重庆啤酒最大疑惑是安慰剂应答率奇高。据了解,安慰剂对照组转阴率有文献记载的最高值是17%,此次重庆啤酒公布的安慰剂组的28.2%,的确非常异常,它竟然非常接近国际上目前乙肝治疗一线用药的治疗水平。这可能也是大成基金的困惑。

  此外,600μg、900μg两种剂量应答率差别不大,这让市场也感到失望。不过,重庆啤酒也并非毫无机会,该公司另一组II期临床双盲数据还没有公布,这组数据可能是重庆啤酒的最后一根救命稻草,如果新数据继续疲软,重庆啤酒将彻底回归一家啤酒公司的估值水平,也就是20元左右。

  不过,客观而论,即便重庆啤酒治疗疫苗临床数据不尽如人意,也不完全是重庆啤酒的错误。作为一项从事了13年的原创药品研究,本身存在不确定性。而给予此类公司高估值也是股市的惯例,市场中的岳阳兴长、兰生股份、江苏吴中都有类似待遇,这种高估值本来就意味着高风险。而且从圈钱角度来看,重庆啤酒并没有以再融资的方式直接从股市圈钱。

热词:

  • 重庆啤酒
  • 大成基金
  • 停牌
  • 基金持有
  • 估值水平
  • 疫苗临床
  • 基金公司
  • 跌停
  • 发声明
  • 重仓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