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州市检查校车1165辆 有26宗违法现象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3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为确保校车安全,预防校车交通事故,昨日早晚高峰期,深圳交警局在全市开展校车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中共检查校车1165辆,共查获无校车许可证1宗,校车安全不符合检测条件进行整改的5宗,其他轻微交通违法20宗,校车违法情况大幅减少。

  据悉,此次行动共设置75个校园周边巡逻整治组和80个路面校车专项整治组,出动警力1000余人次,专门针对辖区内各学校路段、在校车行驶较多的路段进行清查整治。重点检查一是校车是否持有《校车许可证》,检查校车驾驶人是否持有《校车驾驶人证》;二是严厉查处校车无牌无证、假牌套牌、报废、拼装、超载、超速、不按规定投保、未喷涂放大牌号、未喷涂统一颜色、未粘贴标识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三是全市重点排查7座以上客车拼车接送学生,宝安、光明、龙岗、坪山大队重点排查村巴、跨市校巴,南山、口岸、盐田等重点在口岸附近排查接送跨境学童巴士。

  交警局介绍称,为加强对上学、放学时段的道路交通管理,交警部门对处在主次干道、违停车辆较多、交通秩序较乱、经常拥堵路段等交通复杂地区的学校,定人定岗加强指挥疏导,确保有专人使用“交通护卫旗”,护卫学生安全过马路;加派警力整治校园周边车辆乱停放、鸣笛、占道和其它各类影响学校正常教学秩序的交通违法行为,确保校门两侧30米范围内道路及周边路口形成严管氛围,无乱停乱放,无非法营运车辆,无大货车、工程车长期聚集停放,无占用斑马线及机动车道乱摆卖,无机动车冲禁令,无机动车冲红灯,无超速行驶等违法行为。

  交警部门提醒,校车交通违法一经发现,一律将严格处理。对校车涉及无牌无证、假牌假证、无《校车许可证》、报废、拼装等严重交通违法的,交警一律依法严厉查处,该扣车的一律扣车;对校车不按规定投保、未喷涂放大牌号、未喷涂统一颜色、未粘贴标识、超员20%以下等一般违法,为不影响学生上学,交警将暂扣驾驶人证件,可采取警车护送到校或勒令学校派车转运等灵活处置方法,待其将学生安全送达后再行处理。对校车贴防曝隔热膜进行检查,发现车辆粘贴反光膜(影响他人驾驶)或深色膜(影响驾驶员驾驶的),教育驾驶人在事后自行整改。(记者/杨磊)

热词:

  • 校车许可证
  • 校车驾驶人证
  • 规定投保
  • 交通违法行为
  • 学校
  • 校园周边
  • 扣车
  • 交警部门
  • 套牌
  • 冲红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