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成基金要求重庆啤酒停牌 3交易日浮亏9亿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3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陵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遭遇“双汇门”、“自购门”后的大成基金,如今又因“喝酒”过量而身受重伤。近日,一则关于重庆啤酒乙肝疫苗疗效低于预期的公告,让大成系浮亏已超9亿元。旗下9只基金持有重庆啤酒的大成基金公司昨日发布公告,要求重庆啤酒股票停牌,并全面补充披露乙肝疫苗研制相关信息。

  疫苗概念破灭

  12月8日,重庆啤酒发布了关于“治疗用(合成肽)乙型肝炎疫苗”的研究进度暨复牌公告。根据公告得知,该公司研发13年的治疗用乙肝疫苗疗效远低于市场预期。疫苗概念就此走下“神坛”。

  正是这样一则具有专业性的公告让重仓该股的基金伤透了心,最受伤的无疑要数大成系了。根据资料显示,截至今年三季度末,一共有22只基金重仓该股,持股总数量为4937万股。大成基金共有9只基金重仓该股,总持股数达到了4495万股,其中有5只位于前十大流通股东。自重庆啤酒复牌3个跌停后,大成系基金市值浮亏已超9亿。昨日,大成基金发布公告,认为重庆啤酒关于治疗用(合成肽)乙型肝炎疫苗II期临床研究信息披露不够完整、充分,每一项重要研究数据和结论的发布都会引起资本市场的高度关注,须进一步补充完善。大成基金作为重庆啤酒的主要流通股股东之一,敦请重庆啤酒应立即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股票停牌,直至信息披露完整、充分。

  同时要求重庆啤酒停牌期间全面补充披露乙肝疫苗研制相关信息。

  基民大量赎回

  这两日,重庆啤酒一开盘便遭遇跌停,基金想逃都逃不出来,但在此期间基金的赎回却是开放的。有市场人士对记者表示,在没有进行估值调整前,大量的保险机构估计已经进行了赎回,甚至有可能达到50亿元,大成基金应对压力不得不抛售其他的重仓股。

  日前有多位基金经理表示重庆啤酒还有7个跌停左右。对此,有专家表示,重庆啤酒乙肝概念破灭后,价值将严重下降,大成系的巨额持股恐难以出手,很可能陷入巨亏,加上今年大成基金屡次踩雷,基民的信心受到影响,即使是重新调整估值,也不排除一些基民仍选择割肉,并且大量的赎回将影响其年底规模排名。据悉,2011年大成基金的资产管理规模为849.41亿元,在69家基金公司中排名第八,假若基民仍继续赎回,那么其年底规模排名很有可能下降。

  

热词:

  • 大成基金
  • 重庆啤酒
  • 基金重仓
  • 停牌
  • 系基金
  • 基金持有
  • 基金公司
  • 交易日
  • 基金经理
  • 跌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