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BEST黄金:金价三角下行突破,现遇支撑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3日 12: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一:欧元兑美元汇率走到两周以来最低水平,同时,市场避险情绪推动下,美元兑多种主要货币汇率上扬,美元指数收涨1.17%逼近80.00关口。昨天欧盟领导人在上周欧盟峰会上得出的系列共识和决议被市场再度评估,大多数投资者开始怀疑这些决议和决策是否能够有效的的控制住区域性的债务危机有进一步蔓延的能力。

  因此,欧元/美元在这周第一个交易日也是欧盟峰会之后的第一个交易日里遭到市场抛售,汇价周一大跌超过200点,最低下探至10月4日来的新低1.3160一线,离10月份低点1.3145越来越近。欧元下方的大关1.3200是很强悍的支撑,此支撑一旦被成功下破,后续价格很可能下看整数关1.3000。

  昨天,三大评级机构都表示对偶们峰会遏制危机效果的质疑,这令市场担忧评级机构将在近期调降欧元区国家评级。

  标普(Standard& Poor's)上周已表示将在欧盟峰会结束后的几天时间里公布对欧元区国家的主权评级;穆迪(Moody's)周一报告称,欧元区危机仍处于“关键”和“不稳定”阶段,欧元区仍容易遭受进一步冲击,在凝聚力方面也面临越来越大的威胁,并预计会在2012年首季重新评估欧元区的主权信用评级;惠誉(Fitch)表示,欧盟峰会对于缓解欧元区主权评级压力帮助有限,欧洲债务危机在整个2012年都将持续甚至更长。

  此外,惠誉周一的报告还显示全球经济2012年将继续放缓,这也打压了市场情绪。报告显示,欧元区经济在2012年有三分之一的可能性出现明显萎缩,同时预测主要发达经济体经济2011增长放缓至1.3%,2012年将继续维持疲软为1.2%,2013年温和增长至1.9%,金砖四国2012年经济增长为6.3%,2013年为6.6%,并认为未来几年中国和俄罗斯经济增长将会放缓,而巴西和印度经济增长已经大幅回落。

  另一方面,投资者看到欧盟峰会关注的长期性改革时间上至少需要明年下半年才能够兑现,而对眼下火热的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的应对措施,没有太多新意的解决方案。所以,投资者担忧峰会无法有效的形成对欧债主权信用危机的控制,导致美元指数的大幅上扬,而欧元等风险货币和股市大幅下跌,黄金此时的商品属性也显现出来,跌幅超2%

  本日相对重要的数据公布时间与内容:

  17:30英国1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

  18:00德国12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23:00美国10月商业库存(月率)

  贵金属ETF持仓变动方面:

  截止昨日收盘,黄金ETF减仓0.60吨,最新持仓显示1294.80吨;白银ETF持仓不变,最新持仓显示9769.12吨。COMEX12月12日金属库存变化:黄金-8,091盎司,白银+546,930盎司。

  贵金属报价方面

  黄金昨天也伴随着美元指数的走高,价格上也出现大幅下挫,周一开盘于1711.80美元盎司,收盘于1665.69美元盎司,盘中最高到1714.50美元盎司,最低在1657.00美元盎司。昨天跌45美元左右的空间,跌幅在2.63%,呈现出高开低走的强势空头形态,考验下方重要支撑1664美元盎司。金价上方的阻力线为1680~1684,1700附近,1720,1744一带。

  白银方面,昨日白银开盘于:32.18收盘于:31.28,盘中最高:32.23最低:30.87。涨跌幅为-2.77%,形态上是秃头的一根有些下影线的棒体。银价的支撑在30.8~31区间,上方的阻力在32.4附近。

  

热词:

  • 支撑
  • 峰会
  • 金价
  • ZEW
  • 欧盟
  • 黄金
  • 收盘
  • 投资者
  • 美元指数
  • ETF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