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待募投资金达产青青稞酒销售收入或达8亿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3日 1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青年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记者 陈颖婕

  走“清香型”白酒路线的青青稞酒(002646),因头戴白酒企业的光环而受到不少投资者的关注。在昨天举行的网上路演现场,青青稞酒的董事长李银会向投资者介绍说,相比其他企业的白酒,公司在大曲配料、酿造工艺以及产品风格上都较为独特,“从香型上来看,我们同山西汾酒较为接近;从毛利率上看,我们同五粮液较为相近。”李银会表示,待本次募投资金达产后,公司的年销售收入有望达到8.01亿元。青青稞酒于今日发行6000万股A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为13.33%,发行价为每股16元。

  53倍高市盈率符合行业水平

  不过,昨日大盘表现不佳,青青稞酒选择在此关卡上发行,自然会让投资者颇为紧张。“现在行情走势极为不妙,在次新股纷纷破发的情况下,公司发行的市盈率居然高达53.33倍,这实在是让我们投资者望而却步啊!”

  对此,李银会表示,按照2010年白酒上市公司盈利水平计算,白酒企业的平均市盈率在50倍左右,因此公司本次发行的市盈率属于行业平均水平。而对于近来不太景气的市场行情,李银会认为,参照目前新股发行市场的情况及公司前期的经营业绩和行业发展状况,公司的发行价和市盈率是合理的。不过,李银会也提醒投资者,影响股市价格波动的原因十分复杂,因此,投资者在购买青青稞酒股票之后,可能会因股价波动而遭受损失。

  受场地制约原酒产能利用率低

  “近三年来,贵公司的原酒产能利用率较低,这是否表示公司原酒产品销量并没有大家想象中的那么好?”青青稞酒招股说明书显示,2008年至2010年,公司的原酒产能利用率分别为30.67%、38.53%和40.53%。对此,青青稞酒总经理郭守明解释,原酒产能利用率低是受到建设规划滞后的影响;同时,因受到生产场地的制约,存货占用了较多普通原酒生产车间,使得公司普通原酒的产能利用率较低;此外,因市场需求和省外市场拓展,也对公司的普通原酒产能造成了影响。

  齐鲁证券的谢刚分析认为,青青稞酒在青海本地的市场占有率达到69%左右,公司周边五省市场的消费群和市场容量约为青海市场的15倍,省外的稳健高增长将是公司价值延续的基础,公司的核心优势在于西北地域特色品牌和青稞原料价值。预计2011—2013年青稞酒实现营业收入8.67、11.55和14.95亿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2.14、2.87和3.68亿元。

热词:

  • 青稞酒
  • 达产
  • 破发
  • 产能利用率
  • 次新股
  • 清香型
  • 白酒企业
  • 新股发行
  • 发行价
  • 2010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