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行开始轮休 不少市民吃了闭门羹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3日 14: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杭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个周末,不少市民在去银行办业务时吃了个闭门羹。记者了解到,刚过去的这个双休日,杭城银行开始试行周末轮休。在杭城803家银行网点中,有102家参与了轮休制度。

  试行轮休的第一个周末市民是否适应?记者随机走访了几家银行了解情况。

  银行轮休市民多不知情

  上周日,记者随机走访了建国北路上的14家银行网点,发现其中有3家银行网点关门歇业。记者看到,这3家银行都事先贴出了公告,注明了营业时间和就近营业网点地址,以方便市民到附近网点办理业务。在华夏银行建国支行门口,记者看到,虽然该网点不实行轮休制,但是同样贴出了公告,告知市民华夏银行所有实行轮休的网点。

  显然,很多市民并不清楚银行开始试行的轮休制度。上个周日午间,记者在一家轮休的农业银行门口等待了大约15分钟,其间有6位市民前来办理业务,但均表示事先并不了解轮休制度。一位市民表示,之前似乎在报纸上看到过银行轮休的报道,但是没什么太深的印象。还有一位市民则认为,银行应公布所有轮休的网点,他就可以直接赶到营业的网点,不用吃闭门羹了。

  记者观察到,虽然银行张贴的公告上写明了就近网点、自助设备等信息,但是这些信息夹杂在大段公告文字中,不够醒目。在一家银行门口,部分市民在记者的提醒下,才注意到就近网点等关键信息。

  就近网点布局是否合理

  虽然记者走访的3家轮休银行都贴出了公告,但是公告上所给出的就近网点会不会有些远呢?记者看到,这3家休业银行分别写出了1—2个就近网点。在一家银行门口,记者询问了前来办理业务的一位女士。她告诉记者,公告上写的就近银行有点远,需要走30多分钟,她感觉到不方便。而另一家轮休的建行网点贴出的就近网点,设置得比较合理。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前来该建行网点办理业务的市民,他们都表示,就近网点只要走200米就到了,还是比较方便的。

  在公告中,银行也会提示市民选择使用ATM机等自助设备。但是,记者注意到,在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中,愿意使用自助设备的人并不多。在一家轮休的交行门口,记者数了一下,在前来办理业务的11位市民中,仅有3位市民最终选择了ATM机。一位前来办理业务的60多岁的市民表示,他还是更愿意等到工作日再来办理。另一位40多岁的女士则表示,不习惯在ATM机上办理业务。

  而对于习惯使用ATM机的市民,周末轮休并没有太大的影响。一位30多岁的男士表示,他平时都在ATM机上办理业务,周末轮休对他影响不大。(实习生 陈雨琪 记者 朱雪利)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热词:

  • 自助
  • 办理业务
  • 投资者参考
  • 银行网点
  • 投资建议
  • 公告
  • 个人观点
  • 上周日
  • 华夏银行
  • ATM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