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州市质监局抽查45类食品 海霸王等产品不合格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3日 1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羊城晚报讯 记者谭超、通讯员隋紫萱报道:12日,广州市质监局公布了今年9月至10月对速冻食品、蜂产品、乳制品、饮用水等45类产品的抽查结果,多个知名食品品牌的部分产品不合格。本次抽查依据《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速冻预包装面米食品卫生标准》、《蜂蜜卫生标准》等国家标准及相关标准要求。 

  此次抽检涉及25个批次速冻米面食品产品以及速冻调制食品产品,合格率为88%。主要不合格项目为致病菌(金黄色葡萄球菌)、大肠菌群、菌落总数以及产品标签。其中,广州海霸王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型号为1.5kg/包的“海霸王鱼皮脆饺”被检出“金黄色葡萄球菌超标”,是本次抽查唯一的致病菌超标产品。值得注意的是,这是近期“海霸王”产品第二次在“金黄色葡萄球菌”项目上不合格。

  广州质监局此次共抽查11个乳制品企业的24个产品,合格率为91.7%。主要不合格项目为产品标签。其中,广州九龙维记牛奶有限公司生产的“维记酸牛奶(草莓果伴)”以及“维记酸牛奶(原味)”均被认定为“复原乳”字样不醒目,相关产品均为200克/盒,生产日期均为9月27日。质监部门提醒消费者,乳制品与含乳饮料有区别,含乳饮料应注明“饮料”字样,一般只含有约30%的牛奶。

  此次抽检的15个批次蜂产品中,合格率为93.3%。主要不合格项目为产品所含水分超标。唯一不合格的产品是广州市谭山蜂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型号为250g/瓶的“谭氏油菜花粉”。据了解,蜂花粉水分含量偏高可能容易滋生细菌,导致产品变质结团。

  此次抽查还涉及65家企业的67批次饮用水产品,合格率为86.6%。主要不合格项目为菌落总数、酵母菌、溴酸盐和标签。溴酸盐是“2B级”潜在致癌物,抽查中有3款产品溴酸盐超标,分别是:广州市白云硒珍矿泉水厂生产的型号为18.9升/桶的“西珍饮用天然矿泉水”、广州市龙延水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型号为18.9L/桶的“帽之泉饮用天然净水”以及广州市力美健矿泉水饮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型号为550毫升/瓶×24瓶/箱的“力美健饮用天然净水”。

热词:

  • 海霸王
  • 质监局
  • 抽查结果
  • 产品标签
  • 食品有限公司
  • 广州市白云
  • 溴酸盐
  • 饮料
  • 复原乳
  • 维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