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如何看待恐慌性加速杀跌行情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3日 16: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在昨日跌穿了2300点的政策底之后,投资者今日备受惊慌失措,纷纷形成恐慌性出逃,导致股指形成了加速杀跌之势。从大盘的分时走势来看,早间直接低开近10个点,随即缓缓震荡走低,呈现单边下行走势,截止收盘大盘最终以杀跌近43点收盘于2248点。K线图上呈现一根几乎光头光脚的中阴线。

  面对市场持续性的杀跌,先是在2300点上方缓缓小幅度阴跌,到今日市场在2300点下方加速杀跌,尤其是今日成交量较昨日略有放大迹象,说明市场当中出现了恐慌性出逃资金,那么,如何看待今日市场当中形成的恐慌性杀跌行情呢?笔者认为,市场今日加速杀跌,对于后市尽快迎来反弹行情做了积极准备。

  从今日盘中的表现来看,两市所有板块仅仅传媒娱乐和水利建设两个板块逆势走强,其余全线尽墨,短线看整个市场当中的热点板块极度匮乏,投资氛围整体死气沉沉,无法刺激起市场的投资热情。同时,个股方面同样黯然失色,两市收涨个股仅仅150余只。市场赚钱效应持续维持绝对低迷态势,市场短期依旧呈现在极度弱势格局。

  不过,从技术上分析,今日市场在恐慌性杀跌之际探底至2245点附近。对于2245点,笔者认为熟悉股市的投资者一定不会陌生。10年之前2001年6月份的高点2245点与今日市场形成了遥相呼应。十年时间,弹指一挥,如今大盘又再度重新回到了原点。并且,K线与均线之间的距离也就越来越远,KDJ等技术指标已经属于严重的超卖区间,在技术上存在技术性反弹修正的需求。因此,在经过今日市场的恐慌性急速杀跌之后,市场短线迎来技术性反抽行情的概率较大,短线看,市场的调整空间就变得非常有限,技术性超跌反弹随时面临爆发。

  另外,从短期市场的消息面来看,外围市场的不确定性对A股构成了承压。其中,穆迪称将重估欧盟所有国家评级,让欧元区再度陷于紧张。美股周一双双收跌也对今日市场走势构成一定的负面影响。从国内消息来看,中央经济会议在昨天召开,市场预期稳增长仍然会是重点,那么货币政策就有望会转向宽松。所以目前来看,大盘要想止跌企稳还要等待中央经济会议明朗之后才有望真正迎来一定的机会。虽然大盘连续下挫,但是证监会的新股发审依旧是快节奏,本周将有13家公司密集上会;同时本周的解禁股市值高达607亿元,也是打击市场做多信心的一大利空因素。在市场资金本就紧缺的情况下,新股发行不减缓,解禁潮又不断冲击市场,市场在不断抽血,弱势也就是情理之中的事了。

  但是,笔者认为,市场当中向来存在物极必反的原理。那就是跌多了,就会涨。今日市场的急速杀跌,赶跑了市场当中众多的恐慌者。同时,势必将迎来更多具有准备逢低抄底的新资金伺机进场。配合技术上的反弹需求,短线市场经过这轮恐慌性杀跌之后,反抽行情随时即将爆发。操作上,重点关注中央经济会议释放出来的积极信号,以及中央一号文件或将是农业科技等行业扶持政策给市场带来的局部性投资机会。

热词:

  • 涨个股
  • 中央一号文件
  • 个股方面
  • 市场短线
  • 弱势格局
  • 短线看
  • 分时走势
  • 反弹行情
  • 震荡走低
  • 消息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