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炼油厂检修 柴油紧张 长沙加油站又排长队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3日 16: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沙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上午,本报热线96333接到多位读者打来的电话,称他们的货车或者的士都加不到柴油,记者随后前往城郊和市区的多家加油站进行调查。

  高速:每辆货车限加800元柴油

  “因柴油资源紧张,为了保证各位司机朋友能够加到油,现限量销售,每车限量800元,请各位司机朋友配合,带来不便请见谅。”在长常高速宁乡服务区加油站,一张“限油”告示贴在油站醒目位置,20多辆排队等候加油的货车占据了高速公路的应急通道。

  “不知道什么原因,一路上有的油站限量,有的晚上没有柴油加,跑了好几个加油站都加不到油,都排很长的队。”排在队伍最前方的广东货车司机王师傅告诉记者。服务区工作人员介绍,最近两天柴油供应比较紧张,他们只能在卸油车来的时候边卸边加,每辆货车限加800元柴油,而加一次油,只够一辆大货车开200余公里。

  市区:公交的士加油都受影响

  在长沙市内,这种情况同样存在。在南二环石马加油站等待加柴油的货车和的士排到了500米开外。刚刚加了柴油的货车司机凌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排了几个小时队,却只加到200元的油。而在中石化四方加油城等候加油的司机们却没这么好运气,在该油站,除公交车外,其他车一律只允许加50元柴油,这还不够一台的士跑100公里。

  而柴油紧张局面目前也已经影响到公交车的正常营运,因为无柴油可加,昨日下午,湖南龙骧巴士公司近20台公交车被迫停运。负责人介绍,如果今日上午还没有柴油的话,可能会导致更大规模的停运情况。

  探因:炼油厂检修,湘江枯水

  随后,记者对城区树木岭加油站、河西市政府附近的多家加油站调查发现,除了少数几个加油站有柴油加以外,其他的都挂出了“无油可售”的字样。

  长沙成品油协会常务副会长石鸿专向记者透露,十多天前,长沙部分地区就出现柴油供应紧张的情况,周六、周日尤为明显。至于紧张的原因,他个人估测,“当下,不少成品油零售商预期柴油涨价,有些在控量销售;而且进入冬天,因为市民取暖等原因,造成对柴油需求的小高峰。”

  记者随后从中石化了解到,由于湘江枯水,船运受阻,不少炼油厂趁年底检修,确实造成了长沙城区柴油供应紧张的局面。“接近‘两节’,我们将提前准备,尽量保证供应。”中石化工作人员表示。(记者 陈暄)

热词:

  • 炼油厂
  • 柴油供应
  • 加油站
  • 长沙城区
  • 检修
  • 枯水
  • 中石化
  • 成品油
  • 司机朋友
  • 探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