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华讯投资:这个点位有戏唱 等待入场较稳妥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3日 16: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昨夜美股大跌影响,早盘两市股市跳空低开,随后大盘逐步震荡走低,截至收盘沪指跌破2250点支撑,今日盘中个股普遍下跌,两市上涨个股不足百只,指数创出了32个月以来的新低点,沪指已经回到10年前的波动范围,而考虑到市场的不断扩容,可以说个股的估值已经明显低于10年前的平均水平。

  从盘面上来看,权重股表现稍强,水利、金融板块个股处在涨幅前列,而中小板和创业板个股则成为今日市场杀跌的重灾区。前期龙头板块文化传媒中不少个股今日再次走强,如中文传媒,大地传媒,天舟文化等都有不错表现。

  今天大盘震荡下行,并伴随着量能放大,也表明了市场在跌破2300点心里关口后,市场中恐慌气氛的蔓延。因为昨天出现了近两年的地量后,今天量能有所放大,显然是恐慌盘在涌出。但同时也预示着短期底部或将来临。综合看,预计短期市场有望逐渐筑底反弹。

  从目前走势来看,大盘今日跌破2300点强力支撑,并且在近几日已经走出连续阴跌走势,所以我认为大盘或许在明日惯性下挫形成新低后将会有较大级别的反弹出现。并且我们从市场估值的角度看,2300点附近是重大底部,这几乎不用怀疑,再有政策面的适时变化作为市场基础,未来下调存款准备金率是大概率事件。

  指数午后加速下行,最低点打到著名的历史高位2245戛然而止,十年一梦,看来 这个点位确实有其历史意义,或者说阶段性给了人们一些心理的期待,成交量有效 放大,多空进行了有效换手,相信今天既有扛不住心理重压而清仓的投资者,也有 一部分建仓资金在适量买入,否则跌停板的数量不会只有三十多只!传媒板块在两 点之后发力,紧张的神经被大盘拖累,正需娱乐精神,于是凡带“传媒”两字的股 票都借机出来表现,对大盘的助益并不大!

  大家担心的国际板问题在收盘前又得到辟谣声音,纽交所亚洲区总经理在媒体交 流会上表示,纽交所在上海国际板上市没有最新进展,同时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和日 本新光投信株式会社在11月份获批准QFII资格,流入市场的资金高层还要多放水进 来,利多声音终于出现,虽然实力还较微弱!

  年关确实不好过,即使有汽车、文化传媒等板块包括中石油也奋力发红,可惜治 标不治本,市场重心需要时间来修复,靠拉抬小热点以及部分大盘股唤不回市场人 气,赚钱效应才是场外增量资金所看重的,也正因此,稳健型投资者不用急于大举 入市抄底,等待市场不创新低或连续出现阳线时入场也是一种稳妥做法!

热词:

  • 点位
  • 天舟
  • 沪指
  • 认为大盘
  • 市上涨
  • 权重股
  • 金融板块
  • 涨幅前列
  • 传媒
  • 大盘震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