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加拿大退《京都议定书》或引起羊群效应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3日 16: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当地时间12月12日,加拿大环境部长肯特宣布,加拿大正式退出《京都议定书》。加拿大的决定使其成为在南非德班召开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闭幕后第一个退出《京都议定书》的国家。肯特称退出议定书后可以使加拿大免遭议定书规定的大约140亿加元的惩罚。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加拿大退出《京都议定书》在国际上引起了巨大反响,中国之声特约评论员丁兆林做出了如下点评:

  丁兆林:现在都知道加拿大做出了一个非常重大的决定,就是正式提出要退出《京都议定书》这个事情沸沸扬扬的闹了这么多年,从97年到现在已经快10几年了,这个时间我们看到全世界都在做出努力来维护我们环境这种安全,而且曾经达成这样一个让全世界看到希望的国际间的协议,这是从97年的日本京都召开的气候框架公约,达成这个国际性公约为各国的二氧化碳放量,规定了一个标准,标准是在2008年到2012年之间,全球主要工业国家的工业二氧化碳排放量比90年的排放量平均要低5.2%,那么制出这样的标准之后,每一个工业国家都会有自己的标准,这个时候起初在前十几年我们都可能都知道,各个国家都在减排或者是低碳方面都在做出一些行动,这个跟《京都议定书》所带来一个全球性公约其实是功不可没的。

  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讲现在对于在全球范围内承担责任和国际关系来讲,就是国际关系跟人迹关系很像,对于大家要都出责任这样一个事情上人人都在打着自己的小算盘,而且看着别人怎么做。起初对于《京都议定书》,虽然大家达成了这样一个协议,但是起初还都遮遮掩掩的,并没有真正来说真正要放弃或者说退出,那么现在加拿大这样一个态度已经打响了做出了第一个这样的一个举动,其实对于《京都议定书》来说是一种致命的打击,这种不幸我估计它后面还有一个羊群效应后来还会有更多的人或者国家对于《京都议定书》的瑕疵会把它放大,我是觉得其实人类找到这样一个共同的方式来解决自己所面临的气候和环境的问题已经是非常不容易了,现在可以看出来它是走到了一个进一步要退两步的这样的阶段,其实我觉得包括加拿大在内其实人类还是需要找到真正有效的方式来保护环境,毕竟这个地球是我们自己的。

热词:

  • 京都议定书
  • 羊群效应
  • 央广新闻
  • 国际关系
  • 框架公约
  • 2008年
  • 二氧化碳排放量
  • 联合国
  • 低碳
  • 减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