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难挡年底促销攻势 年终奖没发就用光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3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2月9日巴黎春天百货刚开展第二轮“不打烊”促销活动,昨天凌晨零时淘宝网继“双十一”促销大战后也开展了“双十二”新一轮大促销。网上网下齐齐打折促销,原本对消费者来说是件好事,一些消费者不理性的消费行为反而为自己带来麻烦,而市民忘我“血拼”之时也给了一些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12月2日,巴黎春天百货早早拉开通宵营业促销阵势,光安保人员就增派一倍。12月9日特卖活动再度展开,与此同时置地广场、第一八佰伴、太平洋百货等商场的周年庆活动也在举行,各种优惠吸引了大量消费者前往购物。

  网络商家的打折促销力度同样诱人。淘宝网继今年11月11日的“世纪光棍节全民疯抢”后,昨天凌晨零时起再度展开“双十二全民疯抢”活动,0时01分的支付宝成交笔数就高达6.3万笔,超过11月11日的5.5万笔,前10分钟淘宝网成交笔数多达 51万笔,支付宝交易额突破1亿,1小时内销售额高达4.75亿元,再度刷新销售记录。

  网上网下齐打折,让不少本来就有年底购物需求的市民再也坐不住了,不少市民甚至出现非理性消费行为。“看到价格比平时便宜好多啊,就忍不住要买,特别是发现有那么多人在抢购之后,更有种‘志在必得’的冲动。”家住五角场的邱小姐11月11日已在网上狂买了8000余元商品,随后又在巴黎春天打折活动中花费了5000余元,昨天的网上优惠没有她没有“屏牢”,不知不觉又花了2000余元,“年终奖还没发就先透支了”。

  低价买进商品就一定划算?记者走访发现,不少消费者却对自己的冲动性消费感到懊恼。邱小姐因图便宜买来的商品大多大同小异,她自己购买的6双鞋子和丈夫的2双鞋,乍一看“都是一个款式”。而市民罗小姐更后悔:一口气买了2000余元进口零食,居然一大半都是2个月内要过期的。

  记者还从有关部门获悉,参加线上线下的打折促销活动,消费者都要特别当心不法分子借机讹财。一些市民为快速“冲”进排队区以获得更高额度的折扣,把随身背包往背后一甩便涌进人群,极易成为扒窃分子“下手”的对象。还有些市民则为“抢”到自己早已看中的商品,与周围的人争执吵闹,全然不顾随身物品的安全。

  网上抢购同样存在安全问题。“我接到了好多关于‘双十二’淘宝促销的广告,还好装了杀毒软件,识别出钓鱼网站来。”市民赵先生平时就热爱网络购物,前天晚上他登录淘宝聊天工具后竟跳出10个对话窗口,全是促销广告,其中竟有一个假冒商品的钓鱼网站。金山毒霸安全中心日前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近一个月来购物钓鱼网站增长迅速,每天新增的假冒淘宝的钓鱼网站主机数超过2000个,金山毒霸每日拦截访问次数高达15万次,在“双十一光棍节”和感恩节等高峰期,数量甚至攀高至平时的两倍。

热词:

  • 钓鱼网站
  • 支付宝
  • 促销活动
  • 双十二
  • 年终奖
  • 双十一
  • 淘宝网
  • 血拼
  • 巴黎春天
  • 打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