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交行甘肃分行等2个集体获"全国扶贫开发先进集体"称号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3日 1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3日讯(记者王信川) 日前,在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上,交通银行甘肃省分行及该分行办公室被双双授予“全国扶贫开发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自2002年起,交行在圆满完成对甘肃省永登县的扶贫任务后,根据国务院的整体安排开始定点帮扶甘肃省天祝藏族自治县。至2011年,已累计在天祝投入帮扶资金2196万元(包括物资折款31万元),帮助引进各类资金4000多万元。在常派专员驻扎该县的同时,还先后派出37人次处级以上人员前往该县推进扶贫工作。

  交行甘肃省分行在总行的指导下,具体承担了在天祝藏族自治县的扶贫工作,分行办公室作为职能部门牵头协调各项工作。近十年来,该行主要从四个方面助力天祝的经济社会发展:

  支持农牧区基础设施建设。包括投资305万元建设天祝县城达隆路大桥一座;投资91.5万元改建打柴沟镇深沟小学;投资196万元为哈溪镇新建门诊及医疗服务综合楼一幢;投资28.8万元在抓喜秀龙乡修建砂石道路10.7公里;投资96.8万元实施石门镇和打柴沟镇2项水利工程等。

  帮助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包括投资166万元在哈溪镇建成红提葡萄科技示范基地;投资180万元在打柴沟镇建成食用菌科技扶贫示范基地;投资28万元在华藏寺镇扶持发展舍饲规模养殖户80户,建成标准化养殖暖棚80座;投资623万元在华藏寺、哈溪等乡镇建成高标准果蔬日光温室示范基地9处共650座。这些项目将使受助农户年均增收3000-15000元不等。

  强化农牧民科技培训。先后安排培训资金120多万元,围绕高原反季节无公害蔬菜标准化生产等技术重点,举办形式多样的培训班72期,培训农牧民1.4万人次,辐射培训农牧民3.65万人次,印发科技培训材料1.6万多册;投资10万元支持县妇联培训输转保姆200名。

  高度关注民生问题。先后投资271万元,为19个乡镇贫困农牧户安装太阳灶1.65万台,配套铝壶1600多把;连年为天祝敬老院、受灾群众等捐赠物资折合31万元;非典期间向县医院捐赠价值30万元的救护车1辆和医疗器械等;捐资40万元在天祝一中设“新长城自强班”及支持县职教中心贫困学生完成学业;组织深沟小学8名学生和2名老师赴上海参加“世博儿童节”,并参观世博会。

  2011年,天祝农牧民人均收入预计将达到3150元,是2002年的近2.5倍,年均复合增长率超过10%。据悉,交行将根据《中国农村扶贫开发纲要(2011-2020年)》的有关要求,继续做好对甘肃省天祝县的扶贫工作,为加快贫困地区发展、促进共同富裕,实现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作出新的贡献。

  

热词:

  • 扶贫开发
  • 扶贫工作
  • 华藏寺镇
  • 交行
  • 分行
  • 先进集体
  • 红提葡萄
  • 沟镇
  • 天祝藏族自治县
  • 示范基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