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尚普咨询:太阳能热利用产业发展空间巨大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3日 1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太阳能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能源。而太阳能热利用行业也是新能源领域的朝阳产业。太阳能热利用行业已经在国内有了30多年的发展历程。当前,国内太阳能热利用行业技术相对比较成熟,市场前景十分广阔。

  尚普咨询能源行业分析师指出:总体来看,太阳能热利用行业是一个劳动集型行业,进入门槛低、技术含量不高、中小企业众多、投资分散,市场增速较快、产品利润比较高。在过去的几年里太阳能热水器产量增长了5.7倍。国内太阳能热利用已经形成庞大的产业集群,其在发展速度及发展规模上都形成了自身独有的模式,并且越来越显出巨大的产业价值和发展潜力。

  太阳能热利用行业发展的两大亮点是转型升级和科技创新。近年来,阳能热利用行业在产品研发和市场开拓方面实现了大的进展。随着科技的发展,未来开发的太阳能热利用产品将会越来越丰富。

  在“十二五”规划中明确提出要发展太阳能热利用产业。太阳能热利用已经和其他可再生能源项目一样被列为国家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并别列为可再生能源之首。而阳能家电下乡政策的实施也标志着太阳能热利用产业得到了肯定和扶持。近年来,国家推出的保障性住房建设、新能源建筑示范应用、新农村城镇建设与改造将会给太阳能热利用产业打开新的发展空间。而在国家节能减排战略等政策的制定和实施,都将极大地推动太阳能热利用行业的发。

  据尚普咨询发布的《2011-2016年中国燃气、太阳能及类似能源的器具制造市场调研报告》显示:对于太阳能热利用行业来说2011年是一个转折年。“十二五”期间将是太阳能热利用产业最关键的五年。基本要完成传统的家庭应用向集中工程应用转变、从单纯提供热水向采暖、制冷转变、从普遍民用向工农业生产大规模使用转变、从传统的低温应用向中高温转变四个转型。目前,不论是大中小型企业在太阳能热利用产业这个调整中都有可能会倒下去。因此只有坚持不懈地去实现产业升级,太阳能热利用产业才能健康快速的发展。(尚普咨询)

热词:

  • 太阳能热利用
  • 产业集群
  • 产业价值
  • 产业升级
  • 十二五
  • 新能源
  • 产业发展
  • 市场调研报告
  • 市场增速
  • 可再生能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