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若不救市 回归1664或是历史的必然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3日 1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300点破位是偶然的还是必然的。是有效破位,还是空头陷阱?

  直到今天,大多数投资者都不愿承认2300点破位的有效性,而宁愿把它当成大资金发动行情前故意打压洗盘制造的空头陷阱,是今天998-1664长期上升趋势线破位引发恐慌性抛售导致的空头陷阱。

  但是,只要抛弃惯性的多头思维,就不得不承认如下事实。

  如果从股市是晴雨表而言,当中国11月PMI创32月PMI新低时,那么上证创32月指数新低是必然的。

  如果从抜术上而言,今天位于2280的998-1664长期上升趋势线有效破位,那么再探1664甚至更低带有必然性。正如花荣所言2300以下无支撑。但多头可依靠的最后的支撑是2000点。这是95-333开始的原始上升趋势线(60季线)历史上998、1664大底都未触及之。这是1664-3478行情回调的0.191支撑。

  从量价关系而言,当沪市日成交创三年新低时,上证创近三年新低,也是必然的。

  股谚,地量地价。近期被人曲解为一见地量就见地价,2300点上方多次见一年来甚至三年来地量时,大喊大底甚至结合估值十年底再加政策底,大喊历史大底。

  殊不知地量与地价同步出现仅限于牛市。而熊市则先有地量后有地价,只要不断有新地量就会不断有新地价。6124见顶后之所以不断创新低一直跌到1664,因为沪市日成交从2700亿元一直跌到220亿元,地量不到天量十分之一。因此,在一个历史地量出现前不会出现历史大底的。而更重要的是,即使一个历史地量出现后,其对应的历史大底可能滞后长达一个多月才出现。

  以2008年为例

  从长线而言, 沪市会不会跌破1664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沪市日成交会不会跌破200亿元。而这一点是最令人担心的。

  从短中线而言,2300点的有效破位则是由于2300点的破位日沪市日成交365亿再创三年新低。于是次日,跳空下跌探2245,指数重归十年前。

  如果无超预期政策干预,那么回归1664或是历史的必然。

热词:

  • 历史大底
  • 地价
  • 沪市
  • 空头陷阱
  • 股谚
  • 救市
  • 长期上升
  • 趋势线
  • 行情
  • 上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