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万联证券:2012"牛熊之交" 将触底回升宽幅震荡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3日 18: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财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投资要点:

  2012年A股市场投资环境全面改变,政策环境得到边际改善,定向宽松是主基调,政府换届后新监管层的新思路值得期待;经济增速前低后高;随着股指期货和融资融券的逐渐成熟,投资者投资思路和方法也在发生变化。市场处于"牛熊之交"过程中,2012年将呈现触底回升、宽幅震荡的走势,投资机会将明显增多。

  海外方面,全球经济将在2012迎来流动性改善,最大的风险还是来自欧洲。欧债危机最危险的时刻可能在明年2到5月,意大利和希腊巨额债务的集中到期将会考验整个欧洲和世界经济。我们认为欧债问题可能以希腊或者少数国家退出欧元、欧元区重组成一个更核心化的货币联盟为结局。美国经济缓慢复苏,再出刺激政策概率较大。新兴经济体集体货币放松也是大势所趋。

  始于2010年初的宏观调控目标为控通胀、抑房价、促转型,当前看调控目标已实现近半。后阶段政策的重点将转向产业政策和制度革新,货币政策在一定程度上已受制于房地产市场,未来房价下跌为货币政策适度放松腾挪空间,但只起到"维稳"经济、促进转型的作用,而非启动新一轮由房地产拉动的经济周期。因此我们认为未来政策很可能转变为局部收紧,即针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政策较难出现明显放松,但货币政策总的基调可能会有所变化,而这会给市场带来修复性、结构性的机会。

  根据前两轮经济触底回升过程中市场走势的规律,市场在类衰退阶段的中期触底,之后企稳回升。但若伴随政策定向宽松,跨年度行情展开,后续市场很可能宽幅震荡。当前A股市场整体估值已至历史底部,与超长期限的企业债相比,当前估值已较充分的反映了未来经济下滑的悲观预期。2012年宏观流动性和微观流动性都将有所改善,货币政策的缓慢放松和产业政策、制度革新带来的红利效应将给市场带来较多的投资机会,但3200-3478点仍将是修复性行情的"铁顶"。

  行业配置方面:1)考察2004年至2005年的衰退期,我们认为从"类衰退"阶段到复苏的投资需要遵循下游必需消费->下游可选消费+中游设备制造->上游资源+下游可选消费的路径,落实到投资的行业配置即食品饮料->商业零售、机械设备->有色。2)比较当前PE、PB和历史平均值及历史最低值,均列双低前5的行业有金融、采掘和房地产,房地产因政策放松概率较小而规避,金融因流通市值过大而规避,建议关注采掘。3)2012年市场将迎来风格转换,基于A股流通市值过大和中小盘股在今年的超跌,以及中小盘股破发率近40%和未来产业政策集中释放等因素,我们判断明年将重新回到轻指数、重个股的风格上来,中小盘股投资机会较多。

热词:

  • 宽幅震荡
  • 牛熊之
  • 货币政策
  • 万联证券
  • 破发
  • 小盘股
  • 融资融券
  • 投资机会
  • 流通市值
  • 下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