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普华永道:2025年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IPO市场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3日 21: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比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12月13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PricewaterhouseCooper,简称PwC)实施的一项调查显示,到2025年,中国将超过英国伦敦和美国纽约,成为全球企业IPO融资的最理想的去处。

  这项调查活动于今年8月实施,采访了全球400位高管。将近80%的受访者称,到2025年,中国将是人们最青睐的融资场所;这些人还表示,中国的股票交易所通过IPO融资到的资金将比任何其他国家的交易所都多。

  这份调查报告的题目为《2025年的资本市场》(Capital Markets in 2025),它显示,伦敦和纽约现在仍然是筹集国际资本的最主要的金融中心。72%的受访者声称,他们在国外股票交易所进行IPO时会考虑伦敦市场,而74%的受访者则表示会选择纽约市场。但是,当这些受访者被问及他们在2025年将会选择哪个地方进行IPO时,选择伦敦和纽约的受访者比例分别降到了27%和39%。这是因为很多人看好中国和印度资本市场的发展潜力,55%的受访者声称到2025年会选择中国,38%的受访者表示会选择印度。

  “东方的崛起看起来是不可避免的事情。但是,全球知名的股票交易所将不会认同这样的变化速度。今年,在英国、美国、西班牙和波兰均有具有影响的IPO活动发生。PwC预计,在短期内,这种趋势将会继续下去。如果东方和西方国家开始进行IPO"拔河赛",这将会对企业和投资者有利。”PwC IPO中心的主管克里夫特-汤姆普赛特(Clifford Tompsett)说。

  在今年,上海的IPO市场上发生的主要是一些小额的交易。根据国际知名金融数据公司Dealogic的统计数据,这些IPO公司今年总共销售了36只新股,总共融资156亿美元。而在去年,IPO公司销售了25只新股,总共融资390亿美元。

  全球金融中心向东方的转移取决于很多关键的因素。目前,上海股票交易所的大门仍然对国外股票发行商关闭,尽管中国政府早在2008年就已宣布要开放这个市场。受访者声称法律、管理和政策方面的不确定因素极有可能阻止人们通过新兴市场的股票交易所进行IPO。

  目前,成熟IPO市场的规模比新兴市场大得多,因此,东方国家的股票交易所将需要经过持续快速的发展才能够形成相应的竞争力。PwC认为,中国上海和深圳的股票市场规模已从2005年的4000亿美元增加到了2010年第四季度末的4万亿美元。这预示着亚洲市场将会获得指数级的增长。

  尽管当前的股票市场反复无常,但是在中国上海、深圳和香港股票交易所进行IPO的股票发行量和筹资额却仍然很大,等到股票市场恢复信心的时候,这些股票交易所将会获得更加强劲的发展势头。“全球企业意识到中国提供了独一无二的筹集发展资金的渠道,而且目前尚没有迹象表明这种发展趋势将会减缓。”PwC资本市场服务部门的合伙人陈朝光(Edmond Chan)说。

热词:

  • IPO市场
  • Dealogic
  • 全球金融
  • 普华永道
  • PwC
  • 全球企业
  • 股票市场
  • 成为全球
  • 新股
  • 2025年的资本市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