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综述:广州琶洲从“广交会”出发谋会展经济腾飞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4日 0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广州12月13日电 题:综述:广州琶洲从“广交会”出发谋会展经济腾飞

  作者 张乾铄 许青青 姜文明

  位于广州城市中心的琶洲区域,10年前建设“广交会”新馆,并以此为出发点,谋求会展经济腾飞。如今,该区域已建成亚洲规模最大、设施最先进的综合性国际展览中心,成为国际会展、进出口贸易发展的见证地。

  在以“广交会”为首的会展业带动下,该地区综合服务功能逐步增强。记者13日踏访琶洲区域看到,高端商务办公写字楼、国际酒店等商业配套已初步完善。

  据记者观察,当地广州市海珠区政府先后出台扶持会展、总部及现代服务业发展的一系列政策文件,成为“广交会”场馆建成后,该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助推力量。

  统计显示,海珠区已累计奖励会展企业14家,认定区重点企业85家。与此同时,继续丰富扶持会展、总部及现代服务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对符合条件的会展企业给予最高50万元的扶持奖。

  当地官员广州海珠区区长徐咏虹13日受访称,琶洲区域是中外商贸、文化的交流区,与“广交会”这个国际会展平台同步发展,记载了世界各地商旅到广州进行商贸交流的传奇故事。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不久前的11月底,广州市政府“琶洲开发建设现场会”明确该市未来10年城市建设重点,将从珠江新城转移到琶洲;由此,继10年前“广交会”场馆建设完工的重要节点后,该区域谋求会展经济腾飞的“脚步”再次加速。

  据当地政府介绍,早已从“广交会”出发的琶洲,正着力打造国际大都市的新地标。相比正如曼哈顿之于纽约、陆家嘴之于上海,琶洲除了它独特会展经济产业功能定位外,还将展现出高品质城市生活形象的新名片。

  广州市经济贸易委员会副主任郭伟光受访表示,在包括广交会、广博会等多个综合性展会的带动下,汽车、照明、家具、鞋类等多题材的商务展会已在海内外已形成很强的影响力、辐射力,琶洲这个名字对世界不少国家的商贸人士都不陌生。

热词:

  • 广交会
  • 琶洲
  • 会展经济
  • 广州城市
  • 广州海珠区
  • 脚步
  • 现代服务业
  • 产业功能
  • 广博会
  • 高端商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