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hold住”列微博网络语排名榜首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4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微博昨天发布2011年度微博盘点,这份榜单由年度热门话题、年度网络语、年度微博体等七大部分组成,网络生活的人生百态记录了历史,也创造了独特的网络流行语言。

  >>年度热门话题

  “7·23动车事故”居首

  一年中最震撼的莫过于“7·23动车事故”。从网友发出第一条求救微博、到线上线下的救援、微博寻人、追责,事故发生12小时后,微博上讨论量已经突破200万条,过去一年关于“7·23动车事故”的相关微博总数位居年度热门话题榜首。

  “李娜法网夺冠”这一大热门刷新了新浪微博多项纪录。李娜夺冠后5分钟内,新浪微博网友发布的祝贺微博超过30万条,平均每秒发布1000条。

  除此之外,其他热门话题还包括:微博打拐,日本地震、郭美美事件、乔布斯去世、谢娜张杰大婚、小悦悦引发反思拒绝冷漠、拉登之死、穿越剧《步步惊心》热播。>>年度网络语

  “hold住”胜“伤不起”

  “亲,肿么了?伤不起啊有木有?”这些随处可见的网络用语,让微博氛围变得幽默和轻松。新浪微博根据今年原创微博和转发微博中关键词出现的频率,推出了微博年度网络语,由综艺节目《大学生了没》中流传出的“hold住”一词位列榜首。

  同样入选年度十大网络用语的还有:“有木有”、“伤不起”、“亲”、“我再也不相信爱情了”、“肿么了”、“卖萌”、“普通青年文艺青年”、“至于你信不信,我反正信了”、“坑爹”。

  >>年度网络语法

  “淘宝体”胜“撑腰体”

  “亲,有神马可以帮你的吗?”源自淘宝卖家亲切、可爱的销售方式走红新浪微博,迅速引发各种演变体,甚至不少企业和政府机构改用此体发布信息,淘宝体也成为年度微博体的排行第一名。

  相对于微博网络语,各种演绎版微博体则体现了网友的无穷创意。除了淘宝体,入选年度微博体的还有TVB体、咆哮体、海底捞体、扫地老太太体、见与不见体、小明体、撑腰体、文艺青年体、不相信案情体。这些“千奇百怪”的微博体,为网友发挥想象力提供了最佳载体。

  ■相关新闻

  北京政府微博发布空气质量

  本报讯(记者王硕)前天,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的官方微博“北京环境监测”正式开通。与市环保局的官方微博“绿色-北京”相比,“北京环境监测”将更加专一地关注北京空气质量。

  记者注意到,所有北京空气质量的数据都在“北京环境监测”微博汇总、分析和发布。截至昨晚9点半,该微博共发了7条信息,粉丝量超过3000。

  北京市环保局表示,今后如果北京受到外来沙尘或气象等因素影响,空气质量出现较大波动时,“北京环境监测”也会在微博上及时发布信息。

热词:

  • 微博
  • 网络语
  • 北京环境监测
  • hold住
  • 伤不起
  • 淘宝
  • 步步惊心
  • 空气质量
  • 大学生了没
  • 网络用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