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ST关铝全部停产85KA电解铝系列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4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公告称,该电解系列的停产影响全年产量4000吨左右,影响主营收入约5500万元

  2011年12月13日,山西关铝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ST关铝)发布公告称,公司已于2011年12月11日将85KA电解铝系列全部停产,完成关停计划。该电解系列的停产影响全年产量4000吨左右,影响主营收入约5500万元。

  另外,公司还公告称:根据山西省物价局《关于调整山西省电网销售电价有关问题的通知》规定,自2011年12月1日起,公司抄现电价每度提高4.07 分,公司用电成本进一步上升,影响全年利润约400万元。而以上两项影响的具体财务数据将于公司2011年年度报告中详细解释。

  在翻阅之前的公告记者发现,*ST关铝曾于2011年2月22日公告称:现有三个电解铝系列,总产能约为23万吨,分别是:85KA系列电解槽,年产能约为5万吨;200KA系列电解槽,年产能约为7万吨;与中铝联营的山西华圣铝业有限公司(公司持股49%)300KA 系列电解槽,年产能22 万吨,公司权益产能11万吨。

  根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淘汰落后产能工作的通知》、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告和《关于印发淘汰落后产能工作考核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公司85KA 电解铝系列属被淘汰范围,将于2011年底前关停该系列生产线。而此次,停产全部85KA电解铝系列是为了兑现之前的公告。

  据记者了解,国家发改委表示,从12月1日起,全国平均销售电价上调0.03元/千瓦时,煤电厂的上网电价上调0.026元/千瓦时。

  而12月8日时,中国有色工业协会铝部副主任郎大展曾表示,“现在电解铝本就处于亏损状态,再上调电价,对于电解铝无异于雪上加霜,电价的调整很可能会迫使电解铝企业减产、停产甚至倒闭。”

  2008年金融危机发生之后,电解铝价格大幅下挫,电解铝企业陷入全行业性亏损,成为全国亏损程度最大的行业之一。去年许多电解铝企业经过降本增效,同时伴随铝价逐渐恢复,艰难实现盈利。今年上半年尤其是三季度普遍实现盈利,但是进入四季度之后,可能再度陷入亏损状态。

  

热词:

  • 电解铝企业
  • 停产
  • ST
  • 系列
  • 上调电价
  • 电解槽
  • 中铝
  • 上网电价
  • 销售电价
  • 铝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