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12月14日盘前重要财经、证券新闻速递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4日 07: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2月14日盘前重要财经、证券新闻速递

  沪指跌回十年前 分析称四利空拖累大盘

  沪深两市今日暴跌收盘,沪指收跌1.87%,盘中创2245.87新低点,一朝回到2001年6月14日创下的那轮牛市高点2245.43点。有分析认为,周二四大利空消息奇袭重挫股指。一是,穆迪欲明年1季度将重审欧盟评级,欧美股市昨晚全线大跌;二是,央行提前锁定单周净回笼,资金利率普遍上扬,制约市场流动性;三是,9月末64家银行日均存贷比超标,表明目前金融市场的流动性风险正在不断上升;四是,新股发审依旧快节奏 13家公司将密集上会。

  佛山一校车与卡车相撞 37人受伤

  昨日清晨6时,佛山市顺德区乐从镇一工业区内一辆搭载59名小学生的校巴与一辆重型卡车发生碰撞,校车上37名学生不同程度受伤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其中一人脑出血被送入ICU(重症监护室),所幸没有生命危险。

  商务部:正起草网络购物条例 力争列入明年立法计划

  商务部12月13日表示,目前正在起草网络购物条例。商务部市场秩序司司长常晓村说,将力争列入明年的立法计划。

  RQFII投资A股政策落实 最快月底推出

  12月13日,香港特别行政区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与商务部副部长蒋耀平在香港签署了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CEPA)第8份补充协议,正式敲定了允许以人民币境外合格机构投资者方式(RQFII)投资境内证券市场,并支持内地券商在香港设立分支机构。业内预测,RQFII最快将于今年年底推出。

  11月北京新车销售创今年单月新高

  证券时报记者今日从北京北辰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中心获悉,11月份北京交易新车4.33万辆,环比增长6.39%,同比下降54.47%。与此同时,二手车单月销量超过今年最高纪录的5万辆。亚市副总经理颜景辉预计,明年北京新车交易接近50万辆。

  一达通称与阿里巴巴签对赌协议 拟2014年上市

  证券时报记者获悉,深圳市一达通企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魏强12月13日下午表示,去年阿里巴巴签订收购一达通股权协议时,同时也签对赌协议,对赌一达通将在2014年上市。魏强表示一达通2013年将会实现1亿元净利润,“将会以一个明星公司形象上市。”

  今年新发现“小金库”8202个 涉及金额28.46亿

  据财政部网站消息,近日,中央治理“小金库”工作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央治理“小金库”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财政部部长谢旭人在会上表示,截至11月底,今年新发现“小金库”8202个,涉及金额28.46亿元,因设立“小金库”和使用“小金库”款项受到行政处罚2426人,组织处理4043人,党纪政纪处分3058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902人。

  深圳写字楼2011年全年均价创新高

  美联物业全国研究中心13日发布报告称,2011年全年深圳一手写字楼平均价格约为45000元/平方米,相比去年涨幅接近八成,成为近年来写字楼均价的新高。

  我国2013年开征碳税 2015年推广至全国

  《证券时报》从国土资源部获悉,据相关人士透露,我国预计于2013年在局部区域开始征收碳税,2015年推广至全国。1吨二氧化碳约征收30元~40元,并将在未来逐步提高征收标准。目前,该标准还在细化中。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热词:

  • 证券时报
  • 小金库
  • 沪指
  • 证券市场
  • 财经
  • 一达通
  • 股指
  • RQFII
  • 沪深
  • 商务部
  •